Unit 1 Our school 第二课时

2009-09-22  | school 课时 卡片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播放本单元Let’s do A的录音带,学生听音做动作。

  2.教师出示canteen等生词的图片,请学生说出该单词。

  3.教师播放本单元歌曲《Our School》,先让学生听,然后鼓励学生跟唱。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和学生进行free talk,话题是Why do you like our school? 鼓励学生用简单的句子做出回答,即使只能说出只言片语,教师也要给予表扬。顺着这一话题。教师说:“Yes, our school is really very nice. Today some friends from America are coming to see our school. Chen Jie is showing them around school. Let’s watch. 由此导入新课。

  2.播放本课课件Let’s talk 部分。教师可以就对话内容提一些问题,如:How many American friends are there? What do you do in the playground? 在提问与回答的过程中,将难点各个击破。

  3.进行模仿或跟读练习,注意提醒学生this和that中“th”的发音要咬舌头。

  first和second的操练可以在排列卡片、复习单词的过程中渗透,如:T: What’s in the first/second picture? Ss: It’s a library/ a teacher’s office. 也可以让学生听指令排列卡片,如:T: The first card, playground; the second card, … 然后引导学生仔细观察挂图,正确理解和运用短语on the first floor 和on the second floor。

  4.分角色朗读与表演

  教师先与一些学习程度较好的学生进行示范性表演,以降低完全由学生自己表演的难度。然后请学生小组练习和表演。学生可戴上金黄色假发套扮演外国客人。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一学生手举起图片背对其他学生面向黑板站立,另一学生依照图的提示做出动作,其余的学生猜测图上表示的是什么课室或学校场馆,用句型“That is a …”作答。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 做本单元A Let’s talk 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 听Let’s talk 部分的录音,读给同伴、朋友或家长听。

  3. 给爸爸妈妈介绍自己的学校。

  板书设计:

Unit 1 Our school

Let’s talk:

Unit 1 Our school 第二课时

  教学重点:让学生熟练掌握“This is …/That is … ”的用法。

  教学难点:this和that的发音以及在楼层的表达中序数词first, second的用法是教学中的难点。教师要通过创设情景让学生理解和掌握。

  教具准备:

  1.与教材内容相关的课件、声音、图片等媒体素材。

  2.教师准备Chen Jie的头饰。

  3. 如果条件允许,教师让学生提前准备金黄色假发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1 Our school 第二课时》摘要: School》,先让学生听,然后鼓励学生跟唱。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和学生进行free talk,话题是Why do you like our school? 鼓励学生用简单的句子做出回答,即使只能说出只言片语,教师也要给予表扬。顺...
相关文章牛津英语4B Unit 1 A new student第一课时Unit 1 Our school 第一课时
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2课时Unit 4 My home第三课时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