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的宝宝

2009-09-21  | 数多 婴儿床 长时 

  1~2岁的宝宝

  吃喝拉撒睡,依然是大事

  身体发育

  这一年,宝宝的变化太大了!

  2岁生日时,宝宝已经完全褪去婴儿的模样,变成幼儿了——脸部变得有棱角,下巴也显露了出来。宝宝容貌的改变比身高体重的变化大得多。他逐渐强壮、灵活,身高与体重也稳定增加,不过,速度不如以前那么快了。宝宝的肌肉开始发育,脂肪逐渐减少,圆圆的腹部会痩下来,柔软的胳膊和腿开始有力量了。你的宝宝越来越像学龄前儿童了。

  妈妈应注意什么?

  ◆每个幼儿的体重与身高都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宝宝比较瘦,只要他以稳定的速度长大,妈妈就没有必要担心他的健康。一般而言,心情愉快,活泼好动,对周围环境充满好奇心的宝宝吃得较多,生长也更为有规律。没有医生的建议,妈妈不应该擅自限制胖宝宝的热量摄入。

  ◆给宝宝提供安全的环境,满足他对运动和探索的兴趣。不要让宝宝长时间待在受限的空间里,如手推车、座椅、秋千和婴儿床等,这些都会限制宝宝运动和探索的兴趣。另外,不要将易碎或易对宝宝造成伤害的物品放在宝宝能够拿到的地方。

  特别提醒:

  妈妈通常喜欢给宝宝做比较:比长得高,比先走路,比数数多。千万不要攀比,每个宝宝都有特定的身体素质,他的身高体重跟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一样,都是与众不同的。给宝宝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活动环境,促进他健康生长,才是妈妈应该做的。

  宝宝的饮食

  1~2岁的宝宝,饮食习惯将发生变化,将从以奶类为主转向混合食物。不过,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成熟,需要给他提供营养丰富、适合年龄的多种食物,帮助宝宝逐渐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宝宝会尝试自己吃东西,体验各种新口味。他倾向于较单纯的味道,你要努力提供多种不同口味的食物,帮助他改变这种偏好。如果宝宝排斥新口味,妈妈一定要坚持让他品尝!

  ◆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完全成熟,要根据他的生理特征与营养需求,提供营养均衡的食物,避免高热高糖的垃圾食品。

  ◆宝宝喜欢自己动手吃饭,用手抓食物吃;到了15~18个月可以借助餐具吃饭了。你要给宝宝提供充足的机会,练习使用餐具。

  妈妈请注意:

  你的责任是给宝宝提供各种各样营养丰富的健康食物,而选择哪些食物以及吃多少应该让宝宝自己决定。

  奶必不可少

  牛奶富含钙和维生素D,容易吸收,是宝宝不可缺少的食物。为了促进身体与大脑的正常发育,2岁以下的宝宝应该食用全脂牛奶。2岁以后,经医生允许,才可以换成减脂奶或者脱脂奶。

  12~18个月大时,可以试着将奶瓶换成奶杯。宝宝需要适应这一过程,你需要逐渐减少奶瓶喂奶的次数。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直接用奶杯喂奶,避免奶瓶与奶杯交替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岁的宝宝》摘要:的健康。一般而言,心情愉快,活泼好动,对周围环境充满好奇心的宝宝吃得较多,生长也更为有规律。没有医生的建议,妈妈不应该擅自限制胖宝宝的热量摄入。 ◆给宝宝提供安全的环境,满足他对运动和探索的兴趣。不要...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宝宝吐奶用平常心面对宝宝的哭闹
月子里宝宝吃奶后需注意啥宝宝哭闹时的处理方法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