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期低烧的原因调理

2009-09-15  | 感染 长期 低热 

  小儿体温若口表在37.5℃-38℃之间长达2周以上,可认为是长期低热。长期低热会影响机体的调节功能,并使消化液减少,消化酶活力减低,吸收功能下降,造成负氮平衡,自身的蛋白质分解增多。此时,患儿容易出现虚弱、消瘦,免疫功能低下等不良状况。因此,对小儿长期低热一定要寻根究底,及时调治。一旦小儿出现长期低热,身为家长的你就需要提高警惕。

  长期低热原因各异

  鈥溕耸车腿肉澥侵富级蛞郴蛉槭彻慷鱿治赋δ苷习突筒换31硐治腿炔煌恕⒀崾场⑴煌碌戎⒆础

  鈥湶『蟮腿肉澥侵感《诨悸檎睢缀怼偃湛取⒕ ⒁倚湍匝椎却静『螅捎谥参锷窬δ苁У鞯贾碌腿炔煌恕

  鈥湼腥拘缘腿肉澰蚴侵敢蚵愿腥疽鸬某て诘腿龋畛<氖欠谓岷耍浯斡新员馓姨逖住⒅卸住⒈邱佳住⒚谀蛳低掣腥镜取

  鈥準钊戎⑩澥侵冈谘兹认募荆び锥捎谔逦碌鹘诠δ懿疃鱿值牡腿龋硐治诳识嘁⒍嗄颉⑸俸沟戎⒆础R话憷此担孀牌孪陆担腿瓤芍鸾ハ恕

  鈥湻歉腥拘缘腿肉澥侵敢蚰诜置谙低臣膊 ⒔岬拮橹 ⒍裥粤馨土觥⒙园籽〉燃膊∫鸬某て诘腿取

孩子长期低烧的原因调理

  中医中药积极调理

  一般来说,对于阴虚内热型低热儿童的调理可选用沙参麦冬粥作为食疗方。选取沙参、麦冬各15克,加水煎汤,去楂取汁加入粳米50克,煮粥食用。对于讷呆少食、面色萎黄的气血两虚型低热儿童可选用黄芪首乌粥作为食疗方。选取黄芪、首乌各15克,加水煎汁,取汁去渣,加入粳米50克,煮粥食用。

  正确对待长期低热

  建议家长在带患儿就诊前应详细记录小儿的体温,一般每4-6小时记录一次体温,最好在早、中午起床前及睡觉时各测一次,并持续记录1周以上。

  此外,家长还应观察小儿低热外伴随的其他症状,如食欲改变,有无乏力、盗汗、面部潮红、手足心热、咳嗽、尿频、尿痛、关节疼痛、便秘、神萎等等。要督促低热患儿多注意休息,为其营造安静的环境,保持空气流通。低热小儿应多饮水,饮食宜清淡,饮食以营养较高的蛋白质、维生素食物为主,不吃油腻食品。以下是不同低热类型的调理方案,供家长参考。

  1、伤食低热

  可用调理脾胃、消称除滞法。常用中药有胡黄连、山楂、槟榔、陈皮、茯苓、连翘、莱菔子、白术、山药等。

  2、暑热症

  可用清热养阴消暑法,常用中药有水牛角、芦根、藿香、玄参、地骨皮等。

  3、病后低热

  可用调气补虚、养阴退热法,常用中药有太子参、白术、黄芪、葛根、黄芩、知母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长期低烧的原因调理》摘要:惕。 长期低热原因各异 伤食低热是指患儿因饮食或乳食过量而出现胃肠功能障碍和积滞不化。常表现为低热不退、厌食、呕吐等症状。 病后低热是指小儿在患麻疹、白喉、百日咳、菌立乙型脑炎等传染病后,由于植物神经功...
相关文章孩子长期低烧需循因来调理接种流感疫苗可能会发低烧
长期低热的原因及调理方法宝贝调理营养餐--鲜苹果泥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