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香香的蔬菜

2009-09-14  | 活动 蔬菜 主题 

  环境创设:

  1.请幼儿收集蔬菜图片,在活动室布置鈥溝阆愕氖卟蒜澲魈馇绞巍

  2.将幼儿制作的蔬菜造型放入自然角展览。

  3.与幼儿一起将收集的蔬菜实物布置成蔬菜展,相互介绍、认识。

  4.展出幼儿制作的蔬菜切片造型和调查统计表,以及各种关于蔬菜宝宝营养说明的挂图。

  家园共育

  1.经常带孩子到菜场去买菜,帮助孩子认识和了解蔬菜。

  2.在家中多让孩子帮忙摘菜、洗菜,做一些简单的凉拌菜和蔬菜沙拉,激发孩子对蔬菜的兴趣,喜欢吃蔬菜。

  3.与孩子共同进餐,告诉孩子蔬菜的名称和对人体的益处,注意培养孩子 荤素搭配的良好饮食习惯。

  活动目标:

  1.喜欢参加各种制作活动,通过观察、品尝,分辨蔬菜的色香味,知道各

  种蔬菜都有营养,逐渐喜欢吃各种蔬菜。

  2.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与态度。

  系列活动方案:

  活动一:送菜忙

  一、活动目标:

  1、在情境化的游戏中,体会蔬菜与人们生活的关系。

  2、培养幼儿动作 的敏捷性,以及手脚协调一致的能力。

  二、活动准备:

  蔬菜玩具;乐曲鈥溛沂切∷净潱缓炻痰票昙歉饕弧

  三、活动过程:

  1、我是小司机。

  (1)幼儿随着乐曲,跟着教师小跑步进场。

  (2)幼儿模仿司机开车的动作,在场地四周小跑。教师扮演交通警察,出示红灯,要求幼儿停;出示绿灯,幼儿可以随意小跑。

  2、送菜忙。

  (1)听到教师的口令,小司机集中。

  (2)今天,我接到电话,小动物们要请我们帮它们送些蔬菜,你们可要看清楚,它们需要些什么蔬菜,可别送错了。

  (3)小司机根据小筐上的提示,从大筐中取蔬菜,送到贴有相应标记的小筐中。

  3、游戏:萝卜回来了。

  (1)玩法:幼儿围成圈(脸朝圈内),由一名幼儿拿着萝卜在圈外跑,然后,将萝卜随意放置在一名幼儿背后。该幼儿发现后,立即捡起萝卜再跑龙套,悄悄地将萝卜放置在其他幼儿背后。

  (2)游戏反复进行。

  活动二:蔬菜一家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几种常见蔬菜的名称与外形特征。

  2、感受蔬菜的多种多样。

  二、活动准备:

  拟人化的蔬菜;幼儿收集各种蔬菜;剪好的五官、四肢。

  三、活动过程:

  1、 情景表演:青菜奶奶的生日

  (1)出示青菜奶奶:鈥溛沂乔嗖四棠蹋裉欤姨乇鸶咝耍蛭裉焓俏业纳眨业萌プ急缸急福然岫业暮⒆佣家仪熳I铡b

  (2)出示辣椒的一家,辣椒爸爸:鈥溓嗖四棠淘诩衣穑库濃溗剑库濃溓嗖四棠蹋沂桥峙帧⒙搪痰牡屏苯贰b澙苯仿杪瑁衡溛沂锹搪獭⒊こさ睦苯贰 鈥澙苯吠尥蓿衡溛沂呛旌斓摹⒐夤獾男±苯繁ΡΑb澢嗖四棠蹋衡溁队队♀澙苯芬患遥衡溩G嗖四棠躺硖褰】担湛炖郑♀澢嗖四棠蹋衡溞恍唬胱胱 鈥

  2、说说我知道的蔬菜。

  (1)猜猜还会有哪些蔬菜会来给青菜奶奶庆祝生日呢?

  (2)幼儿用一句话来介绍自己带来的蔬菜。如:细细长长的黄瓜,红红的番茄,穿着紫外衣的茄子,带着小红帽的菠菜。

  3、打扮蔬菜。

  (1)幼儿 自选相应的五官、四肢粘贴在蔬菜上。

  (2)说说自己打扮的是谁。

  4、给鈥溓嗖四棠题溓熳I铡

  (1)教师将位置安排成圆形,教师扮演鈥溓嗖四棠题潯

  (2)幼儿扮演蔬菜娃娃。

  (3)在鈥溕崭桠澋睦智校锥⑺邓怠⒒ハ嘟涣鳌

  蔬菜家族以其色彩斑斓、形态各异、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深受人们的青睐。对于幼儿来说更是他们健康成长的物质来源。

  蔬菜是幼儿每天都直接接触的事物,然而,这种接触大多是一种自然的接触,一种模糊的混沌的知觉。主动建构的学习需要我们引导幼儿进行有意义的学习,引导幼儿从无组织、未分化的知觉转变为有意义、有结构的知觉重组。蔬菜一旦作为贯穿整个主题活动的情境脉络,当幼儿以一种知觉重组的方式对待蔬菜时,他们会十分兴奋地顿然发现蔬菜原来是如此丰富多彩,如此令人入迷,与自己的生活有如此密切的关系。让我们同幼儿一起在鈥溝阆愕氖卟蒜澱庖恢魈饣疃腥タ匆豢础⑽乓晃拧⒆鲆蛔觥⒊⒁怀ⅲ黄鸾薪ü故降姆⒄光斺斢赡:摹⒒煦绲闹踝湮幸庖濉⒂薪峁沟闹踔刈椋黄鹑ゾ桓隽钊诵朔堋⒂湓玫闹鞫暗睦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活动:香香的蔬菜》摘要:在家中多让孩子帮忙摘菜、洗菜,做一些简单的凉拌菜和蔬菜沙拉,激发孩子对蔬菜的兴趣,喜欢吃蔬菜。 3.与孩子共同进餐,告诉孩子蔬菜的名称和对人体的益处,注意培养孩子 荤素搭配的良好饮食习惯。 活动目标: 1....
相关文章主题:香香的蔬菜(8-9周)主题活动方案:香香的蔬菜
好吃的蔬菜:系列主题活动大班主题:蔬菜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