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负行为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长期危害

2009-09-14  | 身心 身心健康 健康 

  据芬兰媒体8日报道,芬兰一项研究结果表明,8岁时遭人欺负及欺负他人的孩子成年后都容易出现精神问题。

  据该研究小组统计,在8岁儿童中,有6%的男孩曾经欺负过别人,6%的男孩曾遭人欺负,另有3%的男孩既欺负过别人也遭人欺负。而在同龄女孩中,有4%曾被人欺负,但欺负过他人的只有0.6%,仅有0.2%的女童既欺负过别人也被人欺负。由于欺负行为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长期危害,有关专家呼吁学校和家长对此引起足够重视,并进行干预。

  欺负行为是儿童,尤其是中小学生中常见的一种侵犯现象,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严重危害。芬兰一个研究小组对5000名儿童从8岁起进行了长达16年的跟踪调查。研究发现,8岁时遭欺负的女孩长大后需要接受心理治疗和服用抗抑郁药物的比例明显高于没有类似经历的人。而在男孩中,无论是被人欺负还是欺负他人者,长大后都易出现精神问题。

欺负行为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长期危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欺负行为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长期危害》摘要:负他人的孩子成年后都容易出现精神问题。 据该研究小组统计,在8岁儿童中,有6%的男孩曾经欺负过别人,6%的男孩曾遭人欺负,另有3%的男孩既欺负过别人也遭人欺负。而在同龄女孩中,有4%曾被人欺负,但欺负...
相关文章就餐方式影响孩子心理健康什么是龋病?
牙颌畸形对人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巫毒娃娃会影响学生身心健康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