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班教学谁能喊声停

2009-09-03 江苏东海县 作者:苗蔚林 | 毕业班 毕业 教学 

  儿子六年级了,自从上了这个毕业班,我就觉得中国的孩子太累了,我们的小学教育究竟要把孩子引向何方?

  每天晚上(不能说是下午)都18:00才放学,是北京时间(东8区),要是在新疆,是不算晚的,天早就黑了一个小时了.每天下午上4节课,每天的课程都是语文\数学\英语,,前天,他拿了一叠试卷给我,要钱复印,我说为什么要复印?他说老师叫的,每张试卷至少做2遍!

  看看孩子稚气的小脸,实在也不好打击他的积极性,有老师的圣旨,也是违抗不得的.6年级啊,有多少的知识要学,上课的时间和初三\高中的时间一样, 只有3门学科,我不知道老师们的教学效率还有没有,需要上怎么多的课程吗?看看我们的连云港教育网,各个学校都在进行新课程的改革,这样的改革就是这样的结果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每天晚上,在路灯下,他们都在寒风里眼巴巴的遥望 教学楼上的灯光,希望自己孩子的教室的灯光能早点熄灭,.孩子还在教室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昨天的试卷,老师还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昨天的故事.----这就是我们 市县各小学6年级的教学现状啊!

  我也是教师,但我确实看不下去这样的教学,我们的教育主管部门是否也站出来喊一句:再也不能这样做!留点时间给孩子,留点空间给孩子,毕业班的老师,你是否也可以多休息一会?

  孩子累坏了,老师累坏了,教育的形象搞坏了,明天的人才搞坏了,四败俱伤的事情,为什么还非做不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毕业班教学谁能喊声停》摘要:自己孩子的教室的灯光能早点熄灭,.孩子还在教室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昨天的试卷,老师还在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昨天的故事.----这就是我们 市县各小学6年级的教学现状啊! 我也是教师,但我确实看不下去这样的教学,我们的教育...
相关文章加强小学数学教学中说的训练大班主题:幼儿园毕业了
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班语文会考试卷毕业典礼活动设计:告别可爱的幼儿园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