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解释“香妃之谜”

2009-08-27  | 杨贵 沉香 吴王 

  近日,媒体报道武汉青山区有一女士,年过四旬,从小身怀异香,成年后,香气日益浓郁,旁人常为之侧目,但自己反而感觉不明显。

  其实,关于体香历来多有记载,但其中原委大家始终很难说清。一种学说认为,人体能蕴藏和释放自身性香,这种性香是男女性体内雌二醇酮作用的结果。还有一种学说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性别具魅力的体香。那么,女性的体香到底从何而来?

  香女古已有之,文献记载颇多,香气因人而异,因国家不同香味而不尽相同。

  其实,武汉香女并非独一无二,我国文献就有很多记载,最著名的当属我国历史上四大美人的西施和杨贵妃。

  西施因模样俊俏,身有香气,被越国大夫选中送给吴王夫差,吴王特意为西施修了香水溪、采香径等,每天在芬芳馥郁的气氛中与西施寻欢作乐。

  关于杨贵妃,文献这样记载,开元二十八年,唐朝第六代皇帝唐玄宗行幸温泉宫,遇一美姬,香气袭人,玄宗为之倾倒,占为己有,封为贵妃,此女就是杨玉环。杨贵妃有多汗症,出的汗可湿透香帕,玄宗感到她的汗是香的,还为她修了一座沉香亭。李白曾被召写清平乐诗,诗中鈥溡恢煅蘼赌汊潱湷料阃け币欣父蒜潱纪怀隽艘桓鱿阕帧

  除去这两大美人外,清代的香妃也是记载比较多的香女,传说她体有幽香,不施香料而自发香气。香妃是新疆喀什人,因体有奇香迷住了乾隆,被封为香妃,恩宠不衰,在宫中度过了28个春秋。一个异族美女的体香,竟迷住了一个盛世明君,可见香气魅力有多大。

  在国外,香女其实也很多。布鲁塞尔一家美容中心曾邀请10个国家的妇女做了一项别出心裁的体味检测试验。首先让她们用特制的肥皂擦洗身体,然后让其运动出汗,再用有关仪器检测,结果发现这些妇女国家不同,香味也不尽相同。

  例如,法国女性有酪香味,英国女性是藕香味,瑞典女性带木槿香味,德国女性散发出香木味,而美国女性则是藻香味等。

  关于体香的来源,历来说法不一。有性香说,有丁酸酯香说,还有饮食习惯说。

  武汉香女曾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做过检查。专家发现,她身上散发出的气味类似檀香的香气,香气的来源认为是皮脂腺异常分泌。但在国外,关于体香的成因一直难以定论。

  一种学说认为,香女的体香来源于她们体内蕴藏和释放出的鈥溞韵汊潯U庵中韵闶桥蕴迥诖贫嫉扔肽承┮持谢С煞肿饔玫慕峁ǔK孀拍炅湓龀ざ⑸浠搅饲啻悍⒂锥卧蚋ㄓ粲杖耍煨愿惺茏钗飨浴

  另一种学说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丁酸酯存在于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汗液中存在这种物质多了会发出臭味,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性别具魅力的体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家解释“香妃之谜”》摘要:蕴藏和释放自身性香,这种性香是男女性体内雌二醇酮作用的结果。还有一种学说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性别具魅力的体香。那么,女性的体香到底从何而来? 香女古已有之,...
相关文章科学家和定律[作文]我的理想
假如我是科学家......严重妊娠呕吐的孕妇多生女儿吗
近代从金融垄断发展到国家产业垄断
近代官僚资本的形成及发展
近代官僚资本的缘起及最初形态
近代外国对华投资的性质和作用
近代外国在华投资的国别、地区及投向结构
近代中国外国投资的发展概况
近代外国对华投资
近代改革土地制度的种种主张与斗争
近代农村土地的经营问题
近代农村的租佃关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