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

2009-08-21  | 橡皮 橡皮膏 小班 

  教学准备: 1、贴满橡皮膏的玩具熊 2、故事图片一套。

  教学过程:

  一、引题:

  1、出示贴橡皮膏的玩具熊:a、这是谁?它怎么了? b、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c、小熊受伤后,会有什么感觉?学学看痛是什么样子的?

  2、 猜猜小熊受伤的原因:(引导幼儿结合生活经验,猜猜小熊受伤的原因。鼓励幼儿大胆地讲述。) a、你受过伤吗?你是怎么受伤的?(安慰,下次要小心) b、猜猜看小熊是怎么受伤的?

  二、讲述故事第一遍:教师:1、你听见故事里的小熊怎么了? 2、小熊为什么会受伤呢,我们再来听一遍故事。

  三、分段讲述故事(分段出示图片) 1、 讲述故事第一段:a、小熊玩什么时受伤了?哪里受伤了?(请幼儿贴橡皮膏) b、为什么会受伤的呢? c、告诉小熊怎么样才能不受伤?(一起做扶好扶手滑滑梯的动作。) 2、 讲述故事第二段:a、小熊玩什么时又受伤了?伤在哪里?(认识膝盖) b、为什么会受伤的呢?

  c、告诉小熊怎样才能不受伤?(请个别幼儿示范,其余幼儿一起学做爬攀登架的动作。) 3、 讲述故事第三段:a、小熊哪里受伤了?为什么会受伤的呢? b、你知道怎么样才能不摔跤吗?你在玩游戏的时候是怎么做的? c、如果摔倒了,怎么办?怎么样才能不受伤?(摔倒了要用手撑地,集体做撑的动作。)

  四、改编故事 1、撕掉膏药:小熊今天又要去玩了,我们一起告诉他应该怎么玩好不好? 2、引导幼儿一起讲述改编故事《不受伤的小熊》。(小熊没有扶好扶手,改成扶好扶手滑滑梯,把小熊没有抓紧攀登架,改成抓紧了攀登架;把小熊没有用手撑地,改成用手撑地。)

  五、小结: 现在小熊已经是个能干的宝宝了,已经学会了保护自己,不让自己受伤。你会保护自己吗?我们也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受伤。 橡皮膏小熊小熊有许多好朋友,他最喜欢和好朋友一起做游戏了。第一天,小熊和小鸡一起滑滑梯。小熊没有扶好扶手,一下子从上面滑下来,鈥溸蒜澋囊簧ü勺苍诹说厣希蛔驳糜趾煊种住P⌒茆溛剽澋乜蘖似鹄础P〖αλ担衡湵鹂薇鹂蓿弦└嗑筒惶哿恕b澦底牛〖驮谛⌒艿钠ü缮咸狭讼鹌じ唷5诙欤⌒芎托∶ㄒ黄鹋琅实羌堋P⌒苊挥凶ソ襞实羌埽ち讼吕矗溸蒜 的一声,膝盖撞在了地上,被撞得又红又肿。小熊又鈥溛剽澋乜蘖似鹄础P∶λ担衡湵鹂薇鹂蓿弦└嗑筒惶哿恕b澦底牛∶ň驮谛⌒艿南ジ巧咸狭讼鹌じ唷5谌欤⌒芎托“淄靡黄鹋懿健E茏排茏判⌒懿恍⌒拟溸蒜澋囊簧さ乖诘厣稀P⌒艿谋亲幼苍诹说厣希蛔驳糜趾煊种住P⌒茆溛剽澋乜蘖似鹄础P“淄昧λ担衡湵鹂薇鹂蓿弦└嗑筒惶哿恕b澦底牛“淄镁驮谛⌒艿谋亲由咸狭讼鹌じ唷P⌒艿谋亲由稀⑵ü缮稀⑾ジ巧隙继狭烁嘁』锇槊嵌妓担衡湴パ剑⌒鼙涑赦樝鹌じ嘈⌒茆櫫恕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摘要: 2、 讲述故事第二段:a、小熊玩什么时又受伤了?伤在哪里?认识膝盖 b、为什么会受伤的呢? c、告诉小熊怎样才能不受伤?请个别幼儿示范,其余幼儿一起学做爬攀登架的动作。 3、 讲述故事第三段:a、小熊哪里受伤...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人没橡皮高
小班语言:橡皮膏小熊语言:橡皮膏小熊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