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领悟新课标是首要任务

2009-08-21  | 设计 英语 教学设计 

  新课程标准要求英语课程要面向全体学生,注重素质教育。其中特别强调要关注每个学生的情感,激发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帮助他们建立学习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发展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提高人文素质,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依据新课标的要求,我们在教学设计中要鼓励学生大胆地使用英语,并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和互相交流的机会以及充分表现自我发展的空间;鼓励学生通过体验、实践、讨论、合作、探究等方式,发展听、说、读、写的综合语言技能;创造条件让学生能够探究他们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自主解决问题。

  笔者设计了一堂富有趣味性的英语探究活动课,目的是希望在学生已基本掌握英语知识的同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能自由地,充分地运用英语进行交际,发展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提高他们的人文素质,增强其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

  第二单元第二课时教学设计方案和案例

  设计思路:在整个教学设计中,主要想体现一个鈥溁钼澴帧P驴蔚既胱匀弧⒒钇茫跃梢拢右椎侥眩徊倭贰⒗┱埂⑻骄坎糠值囊浞址⒒友南胂罅痛丛炝Γ杓蒲行巳さ模钪械氖导疃醚芑钛Щ钣茫僖环慈酆显擞糜镅浴

  课题:Unit 2 My schoolbag

  教学目标:

  1. 能听懂会说本课的会话。

  2. 听懂会说:询问颜色及回答What colour is it? It's... 及感叹句How nice!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要求模仿正确,语调自然。

  3. 能听说认读本课主要词汇:colour, fat

  教学重点:

  1.句型:What colour is it? It's鈥

  2.词汇:colour , fat

  教学难点:

  1.发音:What's colour is it?

  2.在回答句子时颜色前面不用冠词,学生经常会出现It's a red.这样的错误。

  教具准备:

  1.教师使用的一只玩具熊猫

  2.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2 Let's learn]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3分钟)

  1. 做本单元A部分Let's do内容,听指令做动作。

  2. 复习上一课内容:

  看单词卡,读单词:English book, Chinese book, math book , notebook, story-book。

  做对话:How many books do you have? I have鈥

  3. 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模仿录音做对话 (使用第一册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Unit4 Let's talk/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领悟新课标是首要任务》摘要:学生通过体验、实践、讨论、合作、探究等方式,发展听、说、读、写的综合语言技能;创造条件让学生能够探究他们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自主解决问题。 笔者设计了一堂富有趣味性的英语探究活动课,目的是希望在学生已基...
相关文章四年级数学教学工作总结3《古诗三首》|人教版
人教大纲:《古诗三首》教学设计儿童观察力的培养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