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怎样补钙最有效

2009-08-20  | 维生 补钙 宝宝 

  怎样补钙最有效

  钙在人体中发挥作用还需要其他元素的帮忙,这些元素过多或过低都会影响钙的吸收。

  维生素D

  它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储存,维生素D由日光照射皮肤就可以直接获得。日晒充足的宝宝可以不用额外补充维生素D。

  秋冬季出生的宝宝血中维生素D水平非常低,这是因为冬季的乳汁中含有很少的维生素D。所以冬季宝宝最好每日补充400~800国际单位(南方出生的宝宝补充400~600国际单位,北方出生的宝宝补充600~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

  鸡蛋、三文鱼等鱼类中含有大量维生素D,而油炸的食品会抑制维生素D的吸收,不管多大的宝宝,最好少吃油炸食品。

  宝宝怎样补钙最有效

  鸡蛋有益与补钙

  鸡蛋中的维生素D,蔬菜水果中的维生素C,配方奶中的乳糖以及膳食中适宜的钙、磷比例等因素均可促进钙的吸收。

  磷

  磷是构成骨骼及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磷的含量高会干扰钙的吸收,含量低则会导致厌食、贫血、软骨症,钙磷比例要恰好是2:1,才对身体最有益。而母乳中2:1的钙鳞比还会使宝宝大便松软,有利于肠道健康。

  我们所吃的食物大都含有磷,不必担心宝宝会缺磷。

  镁

  在维持骨骼生长和肌肉、神经兴奋方面,镁是钙的好助手,钙镁比例为3:2时,效果最好。对宝宝体内的许多使食物产生化学变化的酶来说,镁也是十分重要,它会影响蛋白质的合成,对一些促进宝宝生长的激素合成也起重要作用。

  镁的最佳来源是小米糊、玉米泥、豆制品、紫菜、绿色蔬菜泥等。乳制品中大量的钙、蛋白质、脂肪,蔬菜中的草酸也会对镁的吸收有抑制作用。

  注:

  有些产品中维生素D的单位是用微克,有些产品是用国际单位,科学的换算方法是:1微克维生素D=40国际单位维生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怎样补钙最有效》摘要:是构成骨骼及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磷的含量高会干扰钙的吸收,含量低则会导致厌食、贫血、软骨症,钙磷比例要恰好是2:1,才对身体最有益。而母乳中2:1的钙鳞比还会使宝宝大便松软,有利于肠道健康。 我们所吃的食物...
相关文章给孩子补钙千万别过量孕产妇补钙宝宝有“骨”气
宝宝补钙选钙有讲究看看补钙的最佳年龄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