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早发现妊娠糖尿病

2009-08-20  | 糖尿 妊娠 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指确定妊娠后,若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减低或明显的糖尿病症状,不论是否需用胰岛素或仅使用饮食治疗,也不论分娩后这一情况是否持续,均可认为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系高危妊娠,它严重危害母婴的健康,因此准妈妈要特别注意。

  ●妊娠糖尿病开始走近准妈妈

  现在临床上会遇到很多怀孕的女性由于血糖高而住院,询问饮食史,大多数都是在怀孕早期不注意控制饮食,因而导致能量摄入过多,引起血糖偏高。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知道应该吃些有营养的食物,但却忽略了吃也要讲究科学。尤其是现在怀孕的女性,认为自己一定要吃得多才能保证宝宝的生长,其实这样反而对母子双方有害无益。

  有两个名词需要明确,一个是妊娠糖尿病,一个是糖尿病妊娠。两者的区别就是糖尿病是发生在妊娠前还是后。妊娠糖尿病就是已经妊娠的妇女原来没有糖尿病,但在妊娠中期或后期发现有糖尿病或糖耐量减低,其患病率在1%〜3%,并有逐步增高的趋势。而糖尿病妊娠是在妊娠前已经患了糖尿病。

  不管属于哪一种,糖尿病对于母亲和胎儿的影响都很大。当常规体检发现血糖异常时,不要慌乱,可通过饮食调整控制自己的血糖情况,如果饮食控制血糖不理想就要使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那么如何发现妊娠糖尿病?为了及早发现妊娠糖尿病,建议所有孕妇于妊娠期间要经常监测血糖,必要时做糖耐量试验。一般在24〜28周时,经过口服50g的葡萄糖筛检及口服100g葡萄糖耐受试验,测出空腹、餐后1小时、2小时及3小时的血糖浓度,若其中至少有两项数值高于标准值时,则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如何早发现妊娠糖尿病》摘要:论分娩后这一情况是否持续,均可认为是妊娠糖尿玻妊娠糖尿病系高危妊娠,它严重危害母婴的健康,因此准妈妈要特别注意。 ●妊娠糖尿病开始走近准妈妈 现在临床上会遇到很多怀孕的女性由于血糖高而住院,询问饮食史,...
相关文章妊娠糖尿病如何使用胰岛素妊娠糖尿病易变糖尿病
怀孕24~28周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妊娠期糖尿病自我护理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