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女人不美丽?

2009-08-20  | 目不忍睹 大肚 小钻 

  第25周

  怀孕后,从耻骨到肚脐的那根腹白线颜色开始变深,并没有因为被肚子越撑越高而颜色转淡。随着肚子的增长,我也开始紧张自己的皮肤会不会长出妊娠纹来,每天洗澡后都很仔细地用按摩油按摩,连日益粗壮的大腿也不放过。

  不可否认,怀孕是幸福的,却并非是美丽的。

  怀孕的女人最美丽,也许不过女人唱给女人的口号,我所认识的男人很多并不这样认为。不只一位男士用极其冷酷的口吻对那些怀孕明星的大肚照说,看到女人怀孕的肚子都不忍再去想象那个女人其她的部位。有次我忍不住痛斥说这话的某先生,而他的回答让我不寒而栗:“哼哼,女人怀孕难道只是肚子大得目不忍睹吗?”

  所以啊,所谓怀孕女人的美丽,不过是女人自以为的美丽吧,充其量也是在其他女人眼里的美丽。而这样的美丽,对女人有什么意义呢——女人的美丽本该是绽放给男人的。

  曾经,我看到一个女人在她的博客里洋洋得意地形容自己如何艰辛生产,以及目睹全过程的丈夫如何激动地流着泪握着她的手说:我爱你。可事实是,她的丈夫是我一个极好的朋友,后来警告我:千万别让你家小钻进产房。

  所以,怀孕其实是女人一生中最暗淡的时期,而这暗淡的深渊则是生产的那一刻。因此,我坚决地向小钻表示:你别打算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的出生——所幸,小钻见不得那些血腥的场面,倒也正中他下怀。

  不过虽然事实如此,但是我态度依旧坚定:乐在其中地孕着。因为所幸的是,婚姻关系并不全靠性来维持,而是利益关系的纠缠,是道义与责任的牵绊;而另一方面,婚姻中亦不是只有宝宝就可以长久安定的,还需要男人女人间彼此坚定的情感。因此怀孕后,一定要合上那些宣讲女权主义的怀孕读本,在家低调地当一回孕妇,小心翼翼地遮挡住自己除了肚子日益膨胀之外的一切事实,尽量将危机化解到最小,除非万不得以——

  千万别把一直戴的隐形眼镜摘了;

  千万别为了宝宝素面朝天,这时更需要为了日后的长久用化妆品遮盖黯淡的皮肤;

  千万别相信进了产房的丈夫看到自己五官扭曲、撕心裂肺地大叫会更爱自己,男人只会爱神一样的女人:洁净、矜持、高贵;

  也千万别美滋滋地和丈夫分享:看,我那里的颜色深了;看,我的PP又大了;看,我又幸福地呕吐了;看……

  天!怀孕的事儿,不分享为妙——不美丽,不分享,只展现那些有价值的东西,才是聪明的女人,并会深受爱戴。

  第26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的女人不美丽?》摘要:为被肚子越撑越高而颜色转淡。随着肚子的增长,我也开始紧张自己的皮肤会不会长出妊娠纹来,每天洗澡后都很仔细地用按摩油按摩,连日益粗壮的大腿也不放过。 不可否认,怀孕是幸福的,却并非是美丽的。 怀孕的女人最...
相关文章三位靓丽准妈咪的孕味心得如何做一个美丽的准妈妈
保持一颗爱美之心保持一颗爱美之心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