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中期的运动保健

2009-08-20  | 准妈妈 运动 中期 

  进入第4个孕月,你便在孕吐孕反频频向你挥手告别之际,跨进了怀孕的黄金时段——孕中期(第4~7孕月)。时值你心情最爽,体感最佳。已“孕味”十足的你,应抓住这“大有作为”的时期,积极、科学、全面地行动起来。

  在这阶段,你腹中的小生命已处于稳定的生存状态。如果说生命在于运动,那么,孕育生命也离不开运动。因而你决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准妈妈的运动。

  然而,孕期的运动是不可随心所欲和掉以轻心的,它始终围绕着“适度”和“选择”,充斥着保健和责任。下边就说说孕中期准妈妈的运动保健。

  ●准妈妈动起来,好处多多

  ▲许多准妈妈欣喜地表示,怀孕过程中保持规律运动在心情上的愉悦感超乎了想象。这是因为运动会刺激脑部,分泌一种叫内啡肽的激素,能增强抗压力的能力,减缓痛苦和不适的感觉。

  ▲尝试过运动的准妈妈们说,运动增强了心肺功能,让人感到心清气爽;运动还能帮助消化,便秘现象减少了;运动促进了腰部及下肢的血液循环,腰酸腿疼大大减缓了。

  ▲户外运动让准妈妈们呼吸着新鲜空气,并在阳光的沐浴下,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既有助于胎儿的骨骼发育,又可防止准妈妈缺钙,引起抽筋。

  ▲通过运动锻炼的准妈妈,增强了腹肌,可防止腹壁松弛造成的胎位不正及难产。而腰腹肌和骨盆底肌肉力量的增强,可缩短产程,防止产道撕裂及产后出血。

  ●适合准妈妈的运动

  ▲散步——这是最理想、最安全的运动,可以贯穿你的整个孕期。

  ▲打乒乓球——这是可温可火的运动,即便你平时是乒乓猛将,此阶段也要平和地对打,不要猛抽猛扣。

  ▲跳舞——当你随着美妙的旋律翩翩起舞的时候,你是在有规律地活动手脚和全身,紧张的肌肉、疲惫的心情都全然得到了放松!当然你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切忌疯跳狂舞。

  ▲游泳——水的浮力会将人整体托起,使你在运动中不会太疲劳。游泳可缓解你的背部疼痛,也会减轻你的水肿。尽管孕期游泳已成为时尚,游泳被誉为准妈妈最好的锻炼方式之一,但不会游泳的准妈妈不可在孕期现学,以免发生危险。

  ●温馨提示

  ①运动之前要喝500毫升的果汁或矿泉水,或吃一点零食。

  ②运动场所一定要通风,温度适当。

  ③着装要透气、宽松、舒适,冷暖适宜。

  ④运动时要“悠着点儿”,别让胎儿宝宝感到摇摇晃晃。

  ●准妈妈运动的关键——规律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孕中期的运动保健》摘要:在于运动,那么,孕育生命也离不开运动。因而你决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内容,便是准妈妈的运动。 然而,孕期的运动是不可随心所欲和掉以轻心的,它始终围绕着适度和选择,充斥着保健和责任。下边就说说孕中期准妈妈的...
相关文章孕期运动有利于胎儿发育80后准妈妈更容易营养过剩
孕中期3个月孕妇最需运动孕妇保健操不是人人可以做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