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早产药使你比早产更痛苦

2009-08-20  | 早产 并发 服用 

  防早产药物可能引发严重并发症

  最近比利时和荷兰联合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怀孕妇女服用防早产药物可能引发严重并发症。

  防早产药物的选择一直备受争议,最近发表的这一研究,是一项针对早产药而对1920位孕妇进行的跟踪调查研究。研究结果共发现14种并发症,包括唿吸困难、低血压、心衰、肺中积液等,甚至有4名孕妇需要重症监护。

  乌德勒支大学医学中心Roel博士在《英国医药杂志》上针对该研究结果表示,多数对怀孕妇女的风险药物临床试验都受限制,这一研究并不能完全反映药物在实际应用中的真实情况。他表示,虽然经过3年研究,仍未能完全确定防早产药物是否对胎儿有益,或是在实际中造成危害,但防早产药物可能对怀孕妇女造成的危害亟待重视。

  香港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早前进行研究,发现203名有早产迹象的孕妇,在服用抑制子宫收缩药物“硝苯地平”(Nifedipine)后,4人出现低血压及面红,需即时停药,另有两名孕妇的胎儿心跳过速。专家指,药物有一定副作用,不应自行购买,服用者亦须受密切监察,以防自己及胎儿有生命危险。

  勿自行购买 服用者须受监察

  负责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学妇产科名誉临?橹?理教授陈连伟指,一般孕妇在怀孕至第37星期,子宫才会出现收缩,準备分娩,如孕妇过早有子宫收缩现象就要服药,以防早产。

  他表示,研究证明,这类抑制早产药物有一定风险,孕妇服用后血压明显降低、心跳增加,其余副作用包括头痛、作呕及气促等,故不应胡乱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早产药使你比早产更痛苦》摘要:4人出现低血压及面红,需即时停药,另有两名孕妇的胎儿心跳过速。专家指,药物有一定副作用,不应自行购买,服用者亦须受密切监察,以防自己及胎儿有生命危险。 勿自行购买 服用者须受监察 负责研究的香港中文大学...
相关文章早产儿要怎样母乳喂养胎儿很小也会早产
分担痛苦!!自己挠痒自己笑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