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后写提高孩子写作

2009-08-17  | 写作 孩子 如上 

  家长刚开始指导孩子作文时,应挑选孩子感兴趣的事和孩子一起参与,如上儿童公园,做一个游戏,观摩小动物等,这就有利于孩子说话。

  在写作之前,引导孩子把要写的内容从头到尾想一次。如上儿童公园,家长可这样引导:先让孩子想什么时候去的,当时的天气如何,心情如何,再想想玩了几个地方,哪些地方觉得最好玩,印象最深,为什么?最后想想回来时的心情又怎样。在想的基础上说一说,然后再写一写。

  先说后写,有的家长也许会提出,作文就是用笔写文章,何必要先说后写呢?从语言的发展史来看,书面语言是建立在口头语言基础上的。说是写的基础和前提,写是说的延伸和提高。试想,连话都说不好又怎能进行写作呢!

  先说后写,既能使人鈥湷隹诔烧骡潱帜苁谷蒜溌浔食晌拟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先说后写提高孩子写作》摘要:后再写一写。 先说后写,有的家长也许会提出,作文就是用笔写文章,何必要先说后写呢?从语言的发展史来看,书面语言是建立在口头语言基础上的。说是写的基础和前提,写是说的延伸和提高。试想,连话都说不好又怎能...
相关文章建立写作档案 提高写作水平如何提高孩子的写作技巧
提高孩子的写作技巧小学生写作技巧三十六计 V1.5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写作素材:如何描写父亲的外貌例句
作文《我的老师》怎样写开头
七个方法巧妙描写作文的开头
巧妙运用成语写出精彩文章!
如何用普天同庆造句?
摘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2个好句好段
小学生英语作文:我的教室常用的十句话
写作技巧 写作手法和表现手法
如何写好议论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