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5)

2009-08-15  |  

  三、各板块设计意图及教法探讨

  例如:Unit 1 教师根据新学期实际情景,引出对话。This is a new term.Welcome back to school.What day is it today?…Now look at the timetable. How many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morning?…引导学生答出:We have …师接着问:What subject do you like? How about you?学生答完后,教师就讲解知识点,然后领读,让学生从整体到局部进行操练。在从整体到局部操练时建议多听对话录音,多练习重点句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领读。

  5B的对话篇幅长,鼓励学生课前预习,以初步理解所学内容,不必要求学生当堂表演,可在保持对话完整的前提下,降低难度,分散难点,说出重点。没操练到的可放至下几次课堂中完成,比如在Revision或Free talk环节中。对话教学可体现分层教学特点,加强对困难生的关注,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展示的机会,要求会朗读、会说重点句型,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看图说话,文字材料复述的机会,在对对话内容熟悉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参与导演与表演,角色搭配要关照学困生,尽最大可能调动全体学生参与的热情。

  为降低对话教学的难度建议可以改变教材顺序,从单词的理解――词组的运用――结构的把握――看图编写相关对话。由浅入深,一步一步循序渐进的进行教学。

  关于分层教学(动态)

  A层:切实掌握所学单词、词组及各个语法项目,流利地背诵并表演所有的对话及课文,能灵活应用所学知识。

  B层:能掌握所学的单词、词组及语法项目,能模仿教材进行对话,能背诵重点课文。

  C层:能基本掌握所学的四会词语,句型。能理解会朗读课文。

  操练时,要求A层学生自己创设情景,自编对话并进行表演;B层学生能背诵对话或教师规定的课文,并能用书上所提供的替换词进行对话;C层同学会读和理解对话内容,能机械模仿交流、表演。

  口语作业:A层学生互相检查当天教师所教的对话、课文的背诵;B层同学由教师抽查或组长检查;C层同学则在教师、同学的帮助指导下,朗读对话,背诵四会内容。

  B板块Look, read and learn 词汇主要是按话题归类和图词结合的方式出现,这些单词有的是新的,有四会,有三会,在实际教学中要区别对待,特别要加强四会词语的操练,教学过程中应将单词与句子、语篇结合,尽量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