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2)

2009-08-15  |  

  词汇 学习近1000个常用词语,其中要求掌握400多个,认读400多个。各册教科书对词语的要求大致如下:

  3A要求初步掌握26个字母的大小写,认读部分词语;

  3B要求掌握30个左右, 认读部分词语;

  4A要求掌握50个左右, 认读70个左右;

  4B要求掌握60个左右, 认读70个左右;

  5A要求掌握70个左右, 认读70个左右;

  5B要求掌握70个左右, 认读70个左右;

  6A要求掌握80个左右, 认读70个左右;

  6B要求掌握60个左右, 认读70个左右。

  语法 1 知道名词有单复数形式;2 知道主要人称代词、物主代词、疑问代词等的区别;3 了解主要的基数词和序数词;4 了解形容词的基本用法和比较等级;5 了解表示时间、地点等副词的基本用法和比较等级;6 知道动词在不同情况下会有形式上的变化;7 了解表示时间、地点和位置的介词;8 了解英语简单句的基本形式和表意功能。

  功能 了解问候、介绍、告别、感谢、道谦、请求、打电话、就餐、购物、问路、谈论天气、建议等交际功能的基本表达形式。

  话题 能理解和表达有关下列话题的简单信息:个人情况、家庭、朋友、周围环境、日常生活、学校生活、爱好、颜色、时间、天气、交通、食品、饮料、服装、玩具、动植物、身体、文体活动、节假日和职业等。

  1.教材编写依据:本套教材是依据我国基础教育阶段英语课程改革精神和英语课程标准二级目标要求编写,主要表现为:对英语有持续兴趣和爱好,能用简单英语互致问候,交换有关个人、家庭、朋友简单信息,能根据所学内容表演小对话或歌谣,能在图片的帮助下听懂、读懂并讲述简单故事。能根据图片或提示写简单句子,在学习中乐于参与,积极合作,主动请教,乐于了解异国文化、习俗。

  2.教材编写特点:

  (1)从视听入手,注重听说训练,着重培养学生的语感和初步用英语进行简单日常交际的能力,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听、说、读、写、唱、游、演、画、实际调查等活动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发展能力。

  (2)按“话题—功能—结构—任务”体系编写。话题、功能、结构、任务四个方面紧密联系、融为一体,既吸取国外教材注重交际、情景真实的优点,又发扬国内以往教材结构清晰、系统性强的长处,以利于学生在掌握语言基本结构的同时获得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和能力。句型不是通过机械性的单句操练进行教学,而是溶化在有情景的对话之中,力求使学生在操练句型时就学到现实生活中有交际价值的语言。

  (3)内容浅显易懂、重点突出,题材结合实际、贴近生活,语言正确规范、真实地道,插图生动活泼、富有情趣,比较符合小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比较符合儿童学习语言的规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