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食谱:花生猪蹄汤

2009-08-08  | 哺乳 花生 哺乳期 

  产后喂母乳的妈妈,为了能供应给宝宝足够的奶水,除需维持均衡饮食外,还需要比一般人摄取更多的高热量及高蛋白质食物,方能获得多多的奶水。事实上,妈妈只要在产后多喝汤、多喝水,如果汁、牛奶等营养品;比平时多吃上一两餐,如猪脚花生汤、鱼汤、排骨汤等各类汤品,即可促进乳汁分泌,效果良好。

  哺乳期妈妈饮食禁忌

  1、物:对哺乳妈妈来说,虽然大部分药物在一般剂量下,都不会让宝宝受到影响,但仍建议哺乳妈妈在自行服药前,要主动告诉医生自己正在哺乳的情况,以便医生开出适合服用的药物。另外,妈妈如果在喂了宝宝母乳后服药,应在乳汁内药的浓度达到最低时再喂宝宝,这样宝宝才会更加安全。

  2、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3、香烟和烟草:如果哺乳妈妈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尼古丁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哺乳妈妈不能戒烟,并避免吸入二手烟。

  4、激性的东西:产后饮食宜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物品,包括:辛辣的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

  5、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这类食物不易消化,且热量偏高,应酌量摄取。

  推荐几款哺乳期妈妈健康食谱

  花生猪蹄汤

  原料:猪蹄2个,花生150克,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猪蹄除去蹄甲和毛后洗净,和花生一起放入炖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炖熟,加食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评价:花生性味甘平,入肺脾经,其功能益气、养血、和胃。猪蹄补血通乳,主治产妇产后乳汁缺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食谱:花生猪蹄汤》摘要:安全。 2、抑制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3、香烟和烟草:如果哺乳妈妈在喂奶期间仍吸烟的话,尼古丁会很快出现在乳汁当中被宝宝吸收。尼古丁对宝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响,因此,哺乳妈妈不能戒...
相关文章孕期食谱:红枣花生炖猪蹄催奶食谱花生猪蹄汤
花生米炖猪蹄产后食谱:老鸭炖猪蹄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