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与方向

(三年级下册)

《位置与方向》《认识东、西、南、北》教学设计三

2009-08-06  | 进一 方向 认识 

《认识东、西、南、北》教学设计一

  教学设计说明:

  鈥溔鲜抖稀⒍薄⑽髂稀⑽鞅扁澱庖豢危氢溛恢糜敕较蜮澱庖坏ピ蟀氩糠值哪谌荨T诟玫ピ懊婵纬痰难爸校鸦嵩谑稻爸斜嫒隙⑽鳌⒛稀⒈保赖赝忌系姆较蚴巧媳薄⑾履稀⒆笪鳌⒂叶1究挝疑杓圃诳吻叭醚霸は埃翰贾醚约喝ゲ檎矣泄刂改险氲淖柿希庖环矫嬖銮垦占畔⒌哪芰Γ硪环矫嬖銮苛搜褡遄院栏校徊贾醚吻把罢疑钪惺裁词焙蚧嵊玫椒轿坏闹叮谐浞值氖奔洌业拇鸢干婕懊婀悖诳翁弥薪涣髂芰私飧嗟南喙刂丁P驴谓萄е邢热醚涣鳌⒒惚ㄊ占降男畔ⅲ私庵改险氲睦罚Щ嵊弥改险氡姹鸱较颉=柚改险肱堂嫔系谋昙侨鲜抖稀⒍薄⑽髂稀⑽鞅闭馑母龇较颍⒂美唇饩鲡湺喙δ芴⑹程梅直鹪谛T暗氖裁次恢茫库澱飧鑫侍狻T诹废爸惺紫热醚ü植僮髦谱鞣较虬澹督徊侥诨=酉吕矗壤梅较虬灞嫒辖淌抑械陌烁龇较颍偃醚谧簧纤党鲎约旱亩稀⒍薄⑽髂稀⑽鞅狈直鹗悄奈煌АU饬礁龌疃醚逖槭稻爸械陌烁龇较颍惺苁в肷畹拿芮辛担徊椒⒄箍占涔勰睢W詈罄梦夜姓蛲迹醚酶昭Ч乃母龇较蛎枋瞿呈∈兴诘奈恢茫し⒀难靶巳ぃ⒔岷辖邪饕褰逃

  教学内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人教版)三年级下册 第8页。

  教学目标:

  1、使学生了解除了东、西、南、北这四个方向外,还有东南、东北、西南、西北这四个方向。

  2、结合具体情境给定一个方向(东、南、西或北),能辨认其余的七个方向,并能用这些词语描述物体所在的位置。

  3、借助各种活动,让学生体验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发展空间观念。

  4、培养学生收集信息的能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教学过程

  一、布置课前预习:

  1、查找有关指南针的资料。

  2、寻找生活中什么时候会用到方位的知识。

  二、谈话导入

  (出示课本情境图)

  通过前几堂课的学习小明学会辨认东、西、南、北四个方向。今天他带了一个指示方向的工具,再次来到校园中的操场上,准备继续学习更多与方向有关的知识。你们猜他带的是什么?( 指南针)

  三、学习新课

  1、了解指南针的历史和使用方法,增强民族自豪感。

  (出示指南针图)由学生汇报交流预习1收集的资

  料,教师给予归纳,并重点指导怎样利用指南针辨别方向:

  指南针是用来指示方向的。早在2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用磁石制作了指示方向的仪器──司南,后

  来又发明了罗盘。指南针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位置与方向”“认识东、西、南、北”教学设计三》摘要:用来解决多功能厅、食堂分别在校园的什么位置?这个问题。在练习中首先让学生通过动手操作制作方向板,将知识进一步内化。接下来,先利用方向板辨认教室中的八个方向,再让学生坐在座位上说出自己的东南、东北、西...
相关文章《位置与方向》教学设计《位置与方向》认识简单的路线教学设计
“位置和方向”教学设计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