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您全面自然分娩

2009-08-05  | 分娩 产钳 自然 

  怎样可以减轻疼痛,又能让宝宝安全的出生?这是等待分娩的妈妈们最最关心的一件事。如果一切正常,通常医生都会推荐自然分娩。因为分娩本就是一个正常自然的过程,这是大自然赋予母亲和胎儿鈥湽鲜斓俾溻澋囊恢痔煨浴

  自然分娩的好处:

  好处1:恢复快。

  经过自然分娩,妈妈会在孩子出生后立刻觉得十分轻松,并且很快能下地活动,饮食和生活也可以很快恢复正常。

  好处2:早下奶

  对于婴儿来说,自然分娩的妈妈一般下奶早,可以顺利地进行母乳喂养,孩子当然也更健康。

  好处3:出院早

  自然分娩的妈妈最多三天就能出院,回到家就可以受到家人更细致的照顾,还能及早的进行锻炼,对于恢复体型更快也更容易。

  好处4:易避孕

  产后的避孕其实也是对妈妈的保护。而阴道分娩后产妇更容易选择避孕的方法,比如:可以早放避孕环。一旦意外怀孕,需要做人工流产的话,不需要担心刮宫引起的各种健康症状。

  自然分娩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胎头吸引器助产或产钳助产

  在分娩的过程中,当遇到胎心不好,羊水异常、产妇不能再用力等众多情况时,医生会需要用胎头吸引器或者产钳来助产。许多妈妈们会担心,胎头吸引器和产钳会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其实,如若使用得当、选用合理的话,很短时间的牵拉只会对胎头的外形有轻度损伤,而对胎儿的颅内不会有创伤。当然,外表会出现水肿、压痕等。不过妈妈们不必担心,不久就会逐渐消褪的。

  会阴切开

  有许多妈妈们是很在意会阴切开这件事的。因为怕痛,更因为害怕对将来的生活带来问题。还有一部分是未知带来的恐惧。其实,会阴需要切开是为了宝宝的顺利诞生,也是为了保护妈妈在分娩过程中不会裂伤。分娩之后,通常在一个月内,就会愈合并消除痛感。所以妈妈们不用太过担心。而在切开的过程中,一些妈妈甚至因为阵痛强烈而完全没有感觉到切开的疼痛。当然,也会有妈妈觉得非常疼痛,或一个月之后还有痛感,因人而异。

  哪些标准会影响是否能自然分娩

  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产妇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孕妇在分娩时就可以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如果有问题,则会建议采取剖宫产。自然分娩的产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否选择无痛分娩。

  为自然分娩早早做准备

  既然决定了选择自然分娩,那就要给自己一些动力咯,为了自然分娩,我们的准妈妈们要早早的开始为了自己好生一些,也为了宝宝少一些危险而做足功课啦。首先,最鼓励孕妇做的事就是行走,另外,要记得经常变换体位,包括蹲、跪及坐等,但避免平卧位。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在分娩的过程中,会用到的呼吸法,准妈妈们也不妨在家里预习。在分娩的过程中除了导乐的帮助外,准爸爸的陪伴给产妇带来的力量也是很大的。当然准爸爸最好事先对阴道分娩有足够的认识和准备,才能在产程中给孕妇持续的鼓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与您全面自然分娩》摘要:事。如果一切正常,通常医生都会推荐自然分娩。因为分娩本就是一个正常自然的过程,这是大自然赋予母亲和胎儿瓜熟蒂落的一种天性。 自然分娩的好处: 好处1:恢复快。 经过自然分娩,妈妈会在孩子出生后立刻觉得十分...
相关文章什么是自然阴道分娩?分娩方式的选择
自然分娩与剖腹产的优缺点轻松愉快的自然分娩体验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