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回顾·拓展三》教学设计

2009-07-31  | 片断 精彩片断 教学 

  《回顾路拓展三》教学设计一

  课前准备

  1、至少各摘抄一个有关环境描写、人物心理活动描写的片断。

  2、收集与鈥湷闲赔澯泄氐拿跃洌苫钣迷阝湵缏垅澰擞霉摹

  3、根据鈥溈瓮馐槲葩澋耐萍鍪槟浚贾醚崆傲私庀喙厥榧约合不兜氖榧匆欢喂愀娲省⒁环萃萍鍪榛蚣蚪椤

  教 学 过 程

  对话导入

  1、读着一篇又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享受着一份又一份美丽的感动,浸润着我们一颗又一颗善良的心灵,真的很快乐!今天就让我们快乐地走进鈥溁毓寺吠卣谷潱幸怀≈洞蟊绕矗

  怎么比拼呢?请浏览一下课本中的鈥溄涣髌教ㄢ濃溔栈吕垅濃溈瓮馐槲葩澣糠帜谌荨

  2、师生讨论比拼方式与方法。

  3、总结讨论结果:积累警句多的为鈥準詹丶意潱仕杏们榈奈溊仕屑意潱碛伤档贸浞值奈溠菟导意潯

  比拼一:分享精彩片断

  4、讨论分享程序:朗读精彩片断鈫挿治鼍势镶啋说明分享理由。

  分享精彩片断一──环境描写。

  (1)指名读来自课文的片断鈫挿治銎镶啋说明分享理由。

  其他同学评价、补充。

  (2)学生自告奋勇读来自课外的片断鈫挿治銎镶啋说明分享理由。

  其他同学再评价、补充。

  (3)再推荐一名学生读自己习作中的精彩片断鈫捵晕移饰鲡啋说明分享理由。

  教师小结:同学们不仅能用心用情地读,能充分地表达自己的分享理由,还能理解环境描写在文中的作用,真是厉害!希望各位继续努力,各显神通,争取成为班级中真正的收藏家、朗诵家、演讲家。预祝本次大比拼,人人有所得!

  同桌分享自己收集的环境描写的精彩片断。

  分享精彩片断二──心理活动描写。

  (1)组内分享,注意倾听与评判。

  (2)小组推荐一名学生进行班级分享,教师积极参与各小组,搜索鈥溩罴逊窒碚哜潯

  (3)几名学生向全班交流,其他学生评价、补充。

  (4)教师适时点拨、归纳,关注学生的倾听习惯、评价措辞、补充的方法。

  民主评选第一轮的朗诵家、演讲家、收藏家,并用热烈掌声表示祝贺与鼓励。

  比拼二:读悟警句

  1、把鈥溔栈吕垅澲械拿跃淅识脸伤小

  (1)学生自选日积月累中的一句名言警句,向全班作深入浅出的解释,如同学都举手表示懂了,此生即为本轮演讲家的竞争对手。

  (2)教师适当启发、引导,根据学生实际,难理解的名句进行趣味性操练:同桌互说。

  (3)至少背诵5句中的2句,指名背诵成功者为本轮朗诵家竞争的实力派选手。

  2、朗读课外收集的有关诚信的名言警句。

  (1)小组长负责:比比本小组谁收集的名言警句最多,并记录姓名、条数报学习委员,由班长宣布本轮的收藏家,宣布前请老师鉴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回顾·拓展三”教学设计》摘要:知识大比拼! 怎么比拼呢?请浏览一下课本中的交流平台日积月累课外书屋三部分内容。 2、师生讨论比拼方式与方法。 3、总结讨论结果:积累警句多的为收藏家,朗诵用情的为朗诵家,理由说得充分的为演说家。 比拼一:...
相关文章人教:《回顾·拓展三》教学设计二人教:《回顾·拓展二》教学设计
人教:《回顾·拓展三》教学设计人教:《回顾·拓展二》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舞台》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蒙娜丽莎之约》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月光曲》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伯牙绝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最后一头战象》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跑进家来的松鼠》教学设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