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日常生活训练课

2009-07-30  | 训练 随地 日常 

  家庭中的日常生活训练,是对宝宝进行家庭教育的起点,将影响他未来一生的生活作风和行为习惯。

  宝宝从出生到3岁左右,绝大部分时间生活在家中,在父母的养育和教育中,接触到全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所以,当一个生命延生,给家庭、父母带来了无限喜悦和希望的同时,也让家庭和父母从此担起了一份永远的、沉甸甸的养育和教育的责任。家庭,是人一生教育的起点;父母,是宝宝一生教育的第一位老师;日常生活教育,是宝宝最基本的生活能力的培养,是在家庭环境中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的教育。

孩子的日常生活训练课

  训练营第1课 基本动作训练

  训练目的:让宝宝能完成坐、站、走、跑、拿取、搬运、摆放等大运动以及抓、倒、折、切、剪、贴、捏、夹、拧、穿、撕、擦、敲、卷、拉、绞、揉等各种手的动作。

  当宝宝的生理发育达到可以学习并完成各种动作的时候,宝宝为了建构身体的某些能力、功能,进而获得自我学习需要的满足,得到自信,自立体验的同时也掌握了日常生活的基本技能和能力。而这些练习,在家中随时随地都可以找到材料,为宝宝创造合适的时机和条件。

  路7~8个月的宝宝正是手部精细动作训练的敏感期,从满地抓慢慢过渡到学会五指捏。你可以准备两个碗,放一些大小不同的豆子,让宝宝从用手大把抓过渡到用两指或三指对捏。练习的同时给宝宝配一个小口的瓶子或开个小孔的纸盒,让他把豆子投入瓶子或纸盒,增加难度的同时锻炼了手眼的协调性。

  路1岁半到2岁左右的宝宝,手部动作的灵活和手眼的协调能力都有很大的进步,可以让宝宝帮助做些有目的的转移、摆放物品,如打开和盖上瓶盖,从一个个单个训练,到把越来越多的瓶子和盖子混合在一起,让宝宝学会区分大小,为瓶和盖配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日常生活训练课》摘要:家庭、父母带来了无限喜悦和希望的同时,也让家庭和父母从此担起了一份永远的、沉甸甸的养育和教育的责任。家庭,是人一生教育的起点;父母,是宝宝一生教育的第一位老师;日常生活教育,是宝宝最基本的生活能力的...
相关文章绘画赏析:不要再笑了裘裘浅议语文教学中的朗读训练
分数应用题的技能技巧训练课教科:《怎样提出批评》教学设计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