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像孩子该怎么办?

2009-07-27  | 孩子 怎么 认知 

  男孩不像男孩该怎么办?

  正确性别认知的方法

  性别认知 是指一个人对自己性别的内在确知。普遍认为,孩子在五岁之前会完成性别认知的整个过程。在大多数情况下,父母不需要在性别认知方面给孩子很多专门的教导,因为孩子会从日常的家庭生活中吸收信息,来建立性别认知。很多事实表明,在孩子的早期生活中,他们需要来自同性父亲或是母亲的帮助,来鼓励他们建立坚实稳定的性别确知。

  第一,必须抓住所有可能的机会来肯定孩子的性别。从成长的最初,孩子就应该经常听到父母对他们说 鈥溛艺娓咝耍闶钦庋览龅呐⑩澔蚴 鈥溎闶侨绱送昝赖哪泻⑩潯T谡飧龉讨锌梢允褂闷毡榈男员鹉J健1热纾嘌泻⑾不陡盖装玫奶逵硕嘌⒆佣杂ざば暮腔さ奶刂世捶从衬盖椎奈氯嵯钢隆

  第二,同性父母在孩子性别认知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孩子生命的最初五年是至关重要的,同性父母需要陪伴孩子走过,即父亲陪伴男孩,母亲陪伴女孩。在面对工作挑战和家庭责任时,父母需要安排好主次关系。花时间和孩子在一起,既要注重时间的质量,也要注重时间的数量。

  第三,在性别认知过程中父母双亲真挚不变的爱是最重要的。父母要不离不弃地爱自己的孩子,不要担心会鈥湷杌碘澓⒆(就像老话里说的那样)。深厚的爱是不会宠坏孩子的,但是如果没有合理的管教,宠坏的情况就可能会发生。在教育孩子时,父母要把深厚的爱和接纳与引导和管教结合起来,这样才是最成功的。

  我们认识的一个朋友提姆,从小父亲就经常不在家,对他也视而不见。他的母亲对丈夫很生气,很受伤,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朋友身上。提姆五岁时和邻居的一位长者发展出了一段很鈥溙厥獾挠岩赈潯L崮菲咚甑氖焙颍舛斡岩昕挤⑸浠⒆雍屠先酥淇蓟ハ喔苑娇诮弧U庵肿纯鏊淙恢怀中怂哪辏翘崮分两袢匀缓苣芽刂贫酝缘某宥K裕改讣堑靡;ぷ约旱暮⒆樱苊馑堑奖鸬牡胤饺パ罢野参俊

  科妮很担心儿子。儿子杰是一个非常敏感细腻的孩子,并且有艺术天赋。但杰总是很不合群,很少和邻居的男孩一起玩。他很讨厌男孩那些粗鲁野蛮的游戏。现在,男孩子们正成群结队地去玩棒球和其他运动了,杰又一次拒绝了。儿子的将来会是怎样的呢?杰会不会一直保持这样女性化的特质,他以后会不会发展成同性恋呢?作为母亲,科妮该做些什么呢?又该如何来看待这一切呢?

  所有关爱孩子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远离异性癖、滥交和性瘾症。保护孩子鈥溤独胪粤碘澋乃捣ǹ赡芑峒づ恍┩粤嫡撸率瞪希芏嗤粤嫡叨急硎荆绻梢匝≡瘢且膊幌M约菏钦庋摹O旅嫖颐腔嵛改该翘峁┮恍┏⑹孕缘慕ㄒ椋残砜梢源锏桨镏⒆咏⑽裙痰男员鹕矸莸哪康模顾强梢宰匀坏爻晌煨粤嫡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像孩子该怎么办?》摘要:别模式。比如,培养男孩喜欢父亲爱好的体育运动,培养女孩子对婴儿悉心呵护的特质来反映母亲的温柔细致。 第二,同性父母在孩子性别认知过程中所起的作用至关重要。孩子生命的最初五年是至关重要的,同性父母需要陪...
相关文章活动名称:小动物的伞他们的妈妈怎么办
幼儿园教案 小动物的伞我该怎么办?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