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消费支出太大家庭负担沉重

2009-07-20  | 越来 支出 儿童 

  儿童消费支出太大

  7月12日,家住农大家属院的郭女士在读幼儿园小班的儿子的哭闹下,不得不答应陪他去买滑板车。郭女士对记者说:“孩子的玩具是家里的一项重要支出。孩子小的时候,我总是在想,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别的孩子有的我尽量都让自己的孩子有。可是,随着孩子慢慢长大,我发现,孩子的要求越来越多。我们家里每月购买玩具的支出就已经超过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儿童高消费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追名牌,一些家长在购买儿童用品时喜欢为孩子购买价格不菲的品牌货。记者在呼和浩特市维多利商场的童装专柜看到,市民陈女士为正在上幼儿园中班的女儿选购了一条价格为150元的连衣裙。陈女士对记者说,孩子班里的同学都打扮得像小公主,不能让女儿太寒酸。重样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类造型奇特、价格昂贵的文具成为家长争相购买的对象。求洋心理,一到周末,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店便人满为患,其中大多数是家长带孩子来用餐的。讲排场,除了日常的开销外,目前家长为孩子举行生日宴会成为一种时尚,生日宴会的排场也越来越大、规格越来越高、花销越来越大。

  儿童商品价格贵得惊人

  衣服档次越来越高,玩具价格贵得吓人……记者在呼和浩特市的一些超市、商场、书店、儿童服装专卖店采访后发现,儿童商品种类繁多,样式精美,同时,价格也令人“心跳”。

  7月13日,在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一家商场,正在给女儿购物的市民刘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刚刚花了200元给我的女儿买了一个奶瓶,我每个月的工资大部分都花在我女儿身上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甜蜜的负担’吧。”记者在大学东路的一家婴幼儿用品店里发现,儿童用品的价格远远高于成人用品,一瓶儿童专用的沐浴露要100多元、一管儿童牙膏售价48元、一支给6个月以上儿童用的牙刷要卖24元、一件婴儿内衣100多元、一双童鞋300 多元、一件电动玩具也要上百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首府几家知名的儿童专业摄影店,发现他们的生意都不错。在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南路一家儿童专业摄影店,带着女儿前来拍照的云女士说:“再过一个星期就是我女儿3周岁生日了,今天我带她过来拍一套艺术照留个纪念。我女儿每年至少来这里拍两次,每次都要花上千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项对城市儿童的消费调查显示,近八成的工薪阶层三口之家中孩子的月平均消费超过一个大人,儿童消费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沉重负担。

  不能让孩子受半点委屈

  “绝对不能让孩子受半点委屈……”这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最多的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消费支出太大家庭负担沉重》摘要:儿选购了一条价格为150元的连衣裙。陈女士对记者说,孩子班里的同学都打扮得像小公主,不能让女儿太寒酸。重样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类造型奇特、价格昂贵的文具成为家长争相购买的对象。求洋心理,一到周末,麦...
相关文章现在的孩子,你养得起么现在的孩子,你养得起么
第二单元百分数应用(三)中国孩子学习成本高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