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矫正牙齿的两个黄金时期

2009-07-12  | 矫正 发育 牙齿 

  家长切莫错过儿童青少年矫正牙齿的两个黄金时期。

  在矫治过程中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牙齿矫治计划,小朋友与家长要多与医生沟通,定期复诊,也是达到良好矫治效果的必要条件。

  第一个黄金期应该放在寒暑假。由于牙齿正畸治疗所需1-2年,时间相对较长,而学生平时功课繁重,往往担心因为每次复诊请假而赶不上功课。对此,金茂大厦3F科瓦齿科正畸专家黄宁医生表示,家长应趁着孩子还没放假的前夕,将前期工作准备好,孩子放假就带孩子接受正畸治疗。而在进行正畸矫正的小朋友,细心保护矫正装置也是小朋友和家长必须要注意的。

  第二个黄金期是9-18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颔面部发育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牙齿矫正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利用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潜力,使牙齿移动及牙槽改建达到最佳水平。此时也没到孩子的牙齿发育高峰期,因此可以依靠肌肉的力量较容易地矫正过来,避免造成牙齿成型之后面临拔牙的麻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矫正牙齿的两个黄金时期》摘要:正畸治疗所需1-2年,时间相对较长,而学生平时功课繁重,往往担心因为每次复诊请假而赶不上功课。对此,金茂大厦3F科瓦齿科正畸专家黄宁医生表示,家长应趁着孩子还没放假的前夕,将前期工作准备好,孩子放假就带孩...
相关文章儿童正畸莫错过黄金期小儿牙列不齐何时矫正
伢儿哪几类牙齿需要矫正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3岁左右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