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相关知识问答

2009-07-08  | 肺炎 小儿 罗音 

  问:最近邻居的孩子得了肺炎,据说最初患的是感冒。我家孩子体质非常差,总是感冒,我在孩子感冒时需要注意些什么?而且如何才能分辨孩子是感冒还是肺炎呢?

  答:孩子患感冒后要及时去医院看医生,按医生医嘱服药治疗。有些肺炎就是因为感冒治疗不及时,炎症由上呼吸道向下呼吸道蔓延转变为肺炎。

  如果感冒后持续发热3天以上不退,咳嗽加重,呼吸急促,小儿精神不好,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肺部X片,听诊肺部有无罗音,由医生判断是否是肺炎。

  问:小儿肺炎一般需要多长时间的治疗?治疗期过后还需多长时间的恢复期,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小儿普通肺炎一般需要治疗7~10天,抗菌药物一般用至体温正常后5~7天,肺部罗音基本消失为宜,停药过早易复发。但支原体肺炎需治疗2-3周或更长时间。

  小儿肺炎恢复期仍需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预防感冒、加强营养。

  问:我女儿去年春天患过小儿肺炎,我想了解一下,如何才能预防小儿肺炎呢?

  答:肺炎是小儿易患的一种常见病,一般出生后到三岁小儿易患此病。预防肺炎要注意在肺炎高发季节前可注射肺炎疫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服,预防感冒;防止交叉感染,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此外,平时要增强孩子体质,常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孩子的居室要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室内温度保持稳定,切忌忽冷忽热。同时,还要积极预防容易引起肺炎的流行性感冒、百日咳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肺炎相关知识问答》摘要:医院检查肺部X片,听诊肺部有无罗音,由医生判断是否是肺炎。 问:小儿肺炎一般需要多长时间的治疗?治疗期过后还需多长时间的恢复期,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小儿普通肺炎一般需要治疗7~10天,抗菌药物一般用至体温...
相关文章Multimedia Playroom 儿童的多媒体娱乐教室什么是小儿肺炎
肺炎球菌疫苗副作用天眼杯儿童漫画大赛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