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易发作的过敏性疾病

2009-07-06  | 过敏 过敏性 尘螨 

  过敏性疾病(变态反应性疾病)是一个全球健康性问题,其全球发病率为3%-20%,随着工业的发展和环境污染的加剧,患病人数仍在增加。

  春易发作的过敏性疾病:

  1。过敏性鼻炎:喷嚏、流涕、鼻痒、鼻塞

  2。哮喘:反复发作的咳嗽、气喘、胸闷、气短

  3。过敏性皮炎:皮肤红斑、丘疹、风团,痒感明显

  4。过敏性结膜炎:眼痒、流眼泪

  5。湿疹(俗称奶癣):脸颊皮肤干痒,起红斑

  注意:湿疹属于过敏反应的一种,如果家族中有过敏性疾病病史,父母会遗传给孩子过敏体质,导致孩子易发生过敏。如果孩子在婴儿期出现了湿疹,家长要警惕孩子在今后发生其他的过敏性疾病。避免接触过敏原是治疗和预防过敏性疾病最有效的办法。对于过敏症状明显的可给予药物治疗,如抗组胺药物和抗炎药物。5岁以上患者还可采用脱敏治疗(特异性免疫治疗)。

  远离尘螨、猫狗小动物

  宝宝如果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症状,且鼻痒、咳嗽久治不愈应注意孩子是否患过敏性疾病。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做抽血检查和皮肤过敏原点刺试验,找到孩子对什么东西产生过敏,然后针对性进行预防和治疗。常见的过敏原包括:尘螨、花粉、动物皮屑、食物、药物等。值得提醒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爱养小狗小猫等小动物,专家提醒说动物的皮毛也是过敏原之一,如果孩子容易过敏,最好远离这些小动物。

  不用丝棉被远离花粉

  患有过敏性疾病的孩子外出踏青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积极避免过敏原,尽量避免贴近花粉浓密的地方,还可以戴上口罩。第二,外出饮食要注意,不吃过敏的食物,如虾蟹、牛奶、花生等。第三,注意别让孩子剧烈活动和过于劳累,注意天气变化,避免着凉而患感冒,不吃冷饮。第四,居住环境最好避免空气污染,这样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刺激因素。避免油漆、装修材料、化妆品(如香水、发胶)、蚊香和喷雾杀虫剂等刺激性气味。室内不要吸烟,要采用适当方法减少煤气和油烟的污染。第五,定期烫洗、日晒被罩、枕套、窗罩等物品。被褥不要用羽绒被和丝棉被,不用动物皮毛制成的被褥。避免接触猫狗等宠物。

  母乳喂养,迟加固体食物

  第一,怀孕期间要避免吃过敏性食物和接触过敏性物质。避免吸烟,研究表明胎儿期暴露于香烟烟雾环境可增加儿童哮喘的危险性。第二,宝宝出生后尽量用母乳喂养,固体食物添加要延迟,4-6月后添加蛋黄,1岁后加鸡蛋白,2-3岁后食虾蟹等。第三,宝宝如果对鸡蛋、海鲜等食物过敏要停止食用这类食物,对花粉、尘螨等过敏则要尽量避免接触。第四,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均衡营养并注意让宝宝多锻炼多晒太阳,可补充益生菌,避免滥用抗生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易发作的过敏性疾病》摘要:离尘螨、猫狗小动物 宝宝如果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症状,且鼻痒、咳嗽久治不愈应注意孩子是否患过敏性疾玻在医生的指导下,可以做抽血检查和皮肤过敏原点刺试验,找到孩子对什么东西产生过敏,然后针对性进行预防和治...
相关文章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孕妇患有过敏性鼻炎容易遗传给孩子
春季避免宝宝过敏现象的发生过敏性鼻炎增加哮喘机会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