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晒太阳时要注意

2009-07-03  | 长时 紫外 晒太阳 

  阳光是最好的维生素D“活化剂”,过了一个寒冷漫长的冬天,许多妈妈都迫不及待地要带着孩子晒太阳,帮助宝宝骨骼健康成长。其实,晒太阳是一门学问,要选择恰当的时间和方式。

  选择适当的时间。孩子满月以后,即可常抱出户外晒太阳。时间以上午9-10时为宜,此时阳光中的红外线强,紫外线偏弱,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下午4-5时紫外线中的X光束成分多,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需要强调的是,不管是哪个季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每次晒太阳时间的长短随婴儿年龄大小而定,要循序渐进,可由十几分钟逐渐增加至1-2小时,或每次15-30分钟,每天数次。也可晒一会儿到荫凉处休息一会儿。

给宝宝晒太阳时要注意

 

  不要给宝宝穿得太多。有的妈妈带宝宝晒太阳时,怕宝宝感冒,给孩子戴着帽子、手套和口罩,殊不知这样晒太阳很难达到目的,因为春天太阳中的紫外线较夏天弱得多,紫外线要透过衣物到达皮肤就很难。给宝宝晒太阳应根据当时的气温条件,尽可能地暴露皮肤。

  注意照射部位。应避免阳光直射头部,也不要隔着玻璃晒太阳。常隔着玻璃让宝宝晒太阳,大部分紫外线阻挡在外,故而降低了阳光的功效。

  晒太阳时不宜空腹,最好不要给宝宝洗澡。因为洗澡时可将人体皮肤中合成活性维生素D的材料“7-脱氢胆固醇”洗去,减低了促进人体钙吸收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晒太阳时要注意》摘要:束成分多,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磷的吸收,增强体质,促进骨骼正常钙化。需要强调的是,不管是哪个季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最忌长时间晒太阳,因为这个时段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每次晒太阳时间...
相关文章隔玻璃晒太阳不能防佝偻病宝贝夏天晒太阳要注意什么
幼儿晒太阳的学问托班健康教案:乌龟宝宝晒太阳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