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是婴儿的最佳运动

2009-07-02  | 越能 保护圈 婴儿 

  专家认为,越早让宝宝嬉水,越能激发出婴儿游泳的潜能;婴儿游泳可以强化宝宝与生俱来的漂浮与屏气能力;再者,从小游泳的宝宝对水亲近多于恐惧,即使落水,也能保持冷静和平衡,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婴儿尤其是新生儿阶段的游泳,是指在专业护理人员或经过婴儿游泳培训的家长看护以及婴儿游泳专业保护圈的保护下,让婴儿在水中进行泳疗健身的一项健康保健活动。

  婴儿游泳为宝宝在一岁以内不能走路的情况下提供了一个最自然、最主动、最可行的运动方式。婴儿游泳作为一种婴儿健康新概念,与儿童游泳、成人游泳有着本质区别。婴儿游泳既不是教游泳的姿势,也不是比游泳的速度。儿童大脑的发育大约在3岁之前完成,这一时期语言、运动、音乐、亲情、环境等外界的刺激对婴儿大脑的发育尤为重要。婴儿游泳能够有效地促进脑细胞发育,为婴儿未来的智商打下良好基础。婴儿游泳对宝宝的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循环系统都有着良好影响,能够提高免疫力,增强肺活量,减少呼吸道感染。

  宝宝游泳后,吃得香,吃得饱,营养吸收好,身高和体重增长快,睡眠香甜,醒后特别精神。坚持一段时间后和同龄宝宝相比,前者明显更加健康活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游泳是婴儿的最佳运动》摘要:势,也不是比游泳的速度。儿童大脑的发育大约在3岁之前完成,这一时期语言、运动、音乐、亲情、环境等外界的刺激对婴儿大脑的发育尤为重要。婴儿游泳能够有效地促进脑细胞发育,为婴儿未来的智商打下良好基矗婴儿游...
相关文章风靡世界的婴儿游泳宝宝游泳的好处
4至8岁是学游泳的最佳期婴儿游泳好处多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