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听音乐可缓解心理压力

2009-06-30  | 摇篮 孕妇 缓解 

  一项试验表明,音乐对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有明显的积极作用。

  不久前对236名孕妇进行了测试,研究人员让一些孕妇每天听30分钟的音乐,而让另外一些不听音乐。在试验中,孕妇被允许听的音乐种类很多,包括古典音乐、中国民谣、摇篮曲及模仿自然的声音等。其中,多数人选择了摇篮曲和自然的声音,并在休息和做家务时享受其中。按照研究的要求,听音乐的孕妇每天都会写下心情日记。两周后,听音乐的孕妇情绪明显比不听音乐的要好很多。

  怀孕对于很多母亲来讲,都是一个漫长而焦虑的过程,而我们的研究表明,孕妇应该每天听30分钟的音乐,这样可以简单有效地缓解孕期的紧张、焦虑,有利于母子双方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听音乐可缓解心理压力》摘要:的声音,并在休息和做家务时享受其中。按照研究的要求,听音乐的孕妇每天都会写下心情日记。两周后,听音乐的孕妇情绪明显比不听音乐的要好很多。 怀孕对于很多母亲来讲,都是一个漫长而焦虑的过程,而我们的研究表...
相关文章“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
听半小时音乐可缓解怀孕压力孕妇压力大影响宝宝心智发展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