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常把腹痛当作胎动

2009-06-28  | 阑尾 腹痛 郑大 

  郑大二附院妇产科耿正惠教授说,最常见的生理性腹痛在妊娠4个月左右常见。疼痛部位多在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钝痛、隐痛或牵拉痛,大多发生在孕妇体位变动或远距离行走时,卧床休息后可缓解,无需特殊治疗。

  如果长期腹痛,就要怀疑是不是病理性腹痛了,首先要考虑宫外孕,典型表现是有停经史,下腹部隐痛、坠胀,尤其是出现一侧撕裂样疼痛后突然晕倒,伴明显乏力、心慌、头晕等症状。

  孕期阑尾炎的表现多不典型,常有腹痛、肌紧张、体温高等。由于妊娠盆腔充血,炎症发展迅速容易坏死,炎症刺激极易发生流产或早产,孕妇出现长期腹痛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鈥溓疲〖一锿缙さ煤埽职盐姨咛哿恕b澆簧僮悸杪璩0迅雇吹弊魈ザ两谛朔苤校菸笾瘟频贾略绮⒘鞑缺纭

  妊娠期孕妇,与常人一样会因胃肠病、阑尾炎等导致腹痛,引起腹痛的病因较多,大致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大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常把腹痛当作胎动》摘要:部位多在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钝痛、隐痛或牵拉痛,大多发生在孕妇体位变动或远距离行走时,卧床休息后可缓解,无需特殊治疗。 如果长期腹痛,就要怀疑是不是病理性腹痛了,首先要考虑宫外孕,典型表现是有停经...
相关文章胎动和妊娠期腹痛的区别腹中的宝宝在动呢!
孕期腹痛红绿灯(孕晚篇)准妈妈孕期腹痛红绿灯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