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多少才算少

2009-06-22  | 王丽 炎症 月经 

>>聽和女同胞们一起了解一下关于产后月经的问题聽        >>聽剖宫产后应该如何进行护理

聽>>聽剖腹产术后的自我护理妙招                聽>>聽无痛人流后康复要注意什么

聽>>聽产后妈妈,需密切观察恶露聽                >>聽流产后身体的调养方法

  月经量多少才算少

  月经量减少从医学上讲,与女性自认为的鈥溂跎兮澥怯星鸬摹S械呐栽戮亢鸵郧跋啾壬倭司腿衔窃戮可倭耍涫挡蝗唬5脑戮渴窃30~80毫升(每次月经湿透3片卫生巾加上几片护垫就属正常的月经量),少于30毫升(一片卫生巾都湿不透)才称之为月经量少。鈥溤戮康母谋洌擞敫究蒲字⒂泄赝猓诜茉幸⒎锤戳鞑⒛诜置谑У鞯纫部赡芤鹪戮考跎佟b澩趵瞿忍嵝眩戮颗级跎俨挥霉诘P模绻戮客蝗患跎伲伊2个周期以上,就应到医院排查原因,有流产史的女性,要做B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厚薄,看有无术后宫腔粘连等。

  月经量无原因变少要查内分泌

  还有一些女性,既没有流产史也没有妇科炎症,月经量却突然减少。这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36岁的唐女士,孩子已经4岁了,她每月一次的例假几乎不用卫生巾,有时用两个护垫就行了,有时几个月才来一次,这种情况已经有两年了。到医院检查也没有妇科炎症,但是脸上开始长斑,经常失眠。进一步了解,唐女士工作比较忙,又要照顾孩子、家庭,整天心情很烦躁。

  鈥溑栽30岁以后卵巢就开始走下坡路,激素分泌能力开始下降,加之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更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鈥澚醭刹厮担栽35岁以后,出现月经量突然减少,就应及时到医院做个内分泌检查。卵巢功能开始减退,如果任其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出现卵巢早衰,早早地闭经。

  改善月经量注意几点:

  1.选择合适的避孕方式,尽量减少宫腔操作,保护子宫内膜,减少妇科炎症。

  2.别把紧急避孕药当常规避孕药服用。

  3.定期妇检,有炎症积极治疗,避免炎症上行感染;经前、经期尽量不吃生冷食物,以免引起宫冷。

  4.合理饮食,营养均衡,瘦的人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肥胖的人应低脂低热量饮食,运动配合药物治疗。

  月经量变少你是哪种类型

  从中医角度讲,月经量减少有四型,根据不同的类型,辨证治疗。

  血虚型:月经量少、色淡。

  对策:补血养血。

  血淤型:月经量少、色暗、伴有肚子疼。

  对策:活血化淤。

  肾虚型:月经量少、色暗、怕冷,伴有腰膝酸软。

  对策:补肾益精。

  痰湿型(西医称是代谢功能紊乱,多囊卵巢):多是肥胖的女性。

  对策:化痰利湿、调理气血、减肥、锻炼身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经量多少才算少》摘要:次月经湿透3片卫生巾加上几片护垫就属正常的月经量,少于30毫升一片卫生巾都湿不透才称之为月经量少。月经量的改变,除了与妇科炎症有关外,口服避孕药、反复流产、内分泌失调等也可能引起月经量减少。王丽娜提醒,...
相关文章卵巢疾病可致月经紊乱记住你的最后一次月经日期
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产后月经不调可多吃丝瓜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