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高危人群应密切关注乳腺健康

2009-06-22  | 乳腺 高危 乳腺癌 

  勤查自检给乳腺排雷

  每月一自检

  由于没有特殊的自觉症状,很多女性在乳腺癌早期出现的时候往往不自知。等到觉察乳房出现小肿块等症状的时候,已是癌症中晚期,因此开展普查非常重要。专家介绍最基本的方法是每月自查一次,注意乳房的大小是否对称,是否有小结节,乳房的皮肤、乳房的位置有无变化,发现有可疑的变化时,应及时去医院专科检查。

  半年一排鈥溝这

  如果你是以下乳腺癌高危人群,请注意时刻自测,每半年至少要到医院进行一次乳腺健康检查: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者;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过大或婚姻时间短者;一侧患过乳腺癌的女性;患有乳腺小叶增生或导管增生、体型过度肥胖或伴有糖尿病者;少女时受到辐射并长期经常有接触放射线史者。

  每年一体检

  35岁以下女性,建议每年一次乳腺B超检查,诊断可达到85%;35岁以上女性,在健康体检时,建议加入钼钯X射线检查项目,诊断率达90%。乳腺癌的早期征兆包括:乳房有异常肿块;非哺乳期乳头有溢液;腋窝淋巴结肿大和上肢水肿;乳腺外形改变,出现肿块处皮肤隆起,局部皮肤呈橘皮状,甚至有水肿、变色、湿疹样改变等。

  乳腺癌高危人群应密切关注乳腺健康

  全世界每年约有120万妇女发生乳腺癌,有50万妇女死于乳腺癌。在我国,乳腺癌已成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居女性恶性肿瘤死亡率的首位。在卫生部确定的8种癌症筛查工作中,乳腺癌的筛查被作为一个重点。

  出生于第三次人口生育高峰时期的鈥80后鈥澞昵崤裕捎诠ぷ餮沽Υ蟆⑸罱谧嗫欤雎粤俗陨斫】担灰恍┡跃窀旱9亍⑺卟缓茫钭飨⑽陕业贾履诜置谖陕遥蓟岢晌橄偌膊〉挠找颉A硗猓叩鞍住⒏咧疽常古猿醭痹缇恚贾绿迥诩に厥贾瘴衷谝桓鼋细叩乃健M被肪澄廴尽⒁澄廴镜榷阅昵崤蕴迥诩に卦斐傻牟焕谋洌彩鼓昵崤灶净既橄侔┑姆缦占哟蟆T僬撸鞘兄信陨奔渫坪螅幸恍┡悦つ糠眉醴室┪铩⒈=∑返纫灿肴橄侔┑脑龆嗖晃薰叵怠

  小编推荐: 调查数据表明,我国主要城市10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增长了37%,特别是在30-54岁年龄组中,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鈥溚泛派笔肘潯W胰衔匀橄侔┑母叻⒂肴橄侔└叻⒉豢膳拢膳碌氖俏颐遣荒芗霸绶⑾帧>菥乱窖Э蒲г焊绞粢皆喝榘┛浦魅谓蠓山淌诮樯埽韵录咐嗯匀巳河γ芮泄刈⑷橄俳】担

  有乳腺癌家族史;

  月经初潮年龄在12岁之前、月经周期不规律、绝经年龄在55岁以后或行经大于42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腺癌高危人群应密切关注乳腺健康》摘要:变化时,应及时去医院专科检查。 半年一排险 如果你是以下乳腺癌高危人群,请注意时刻自测,每半年至少要到医院进行一次乳腺健康检查:有乳腺癌家族史;12岁以前月经初潮者;30岁后生小孩、40岁以上未孕、独身、婚龄...
相关文章女性最好每年进行乳腺检查女性应定期做乳腺检查
母乳喂养可预防乳腺癌女性自查乳腺癌易误诊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