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要知道用药的风险

2009-06-17  | 孕前 胎儿 服用 

  在不知怀孕的情况下服用了药物沮丧的心情比服药的影响还大服用药物的孕妇,绝大多数都是在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下服用的。还有些孕妇是因为错把孕初期不适或轻微的妊娠反应当做感冒或胃病,无意中服用了药物。结果,怀孕的喜悦被沮丧的心情取代。

  医生的无奈

  孕妇在不知怀孕的情况下,服用了某种药物,就会忧心忡忡,寄希望于医生,向医生寻求帮助,但有时并不能得到满意的答复。因为一些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并不十分清楚,医生很难给出肯定的答复。即使是对胎儿有伤害的药物,其伤害程度,发生概率也很难判定。理论上没有伤害的药物并非对所有的胎儿都是安全的,最终的决定还得自己拿。遇到这种情况时,就会真正影响孕妇的情绪。所以,结婚的夫妇,无论是否有生育的计划,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一定要想到随时有怀孕的可能,在接受对生殖细胞和胎儿有影响的药物时,首先要想是否已经怀孕。

  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一旦服用了某种药物,是否就一定意味着胎儿有问题?就必须终止妊娠?几乎没有哪位医生会给出百分之百的答复,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医生能够原则上确定孕妇所服用的药物对胎儿不会有什么影响,孕妇是可以采纳医生的看法,留下胎儿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要知道用药的风险》摘要:。所以,结婚的夫妇,无论是否有生育的计划,如果没有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一定要想到随时有怀孕的可能,在接受对生殖细胞和胎儿有影响的药物时,首先要想是否已经怀孕。 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一旦服用了某...
相关文章遗传疾病咨询应在孕前开始药物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前特殊检查项目:染色体吃了感冒药就要终止妊娠?
哪些情况不适合怀孕 男人备孕期间这些食物不宜多
有甲亢会影响怀孕吗 甲亢的饮食禁忌
备孕期间男性吸烟喝酒对胎儿影响有多大
少吃9种食物 才能成功生孩子
备孕舌尖禁忌 这四类食物再喜欢吃也忍住
想怀孕 千万不能这么备孕
多囊患者要注意 这些习惯最易伤卵
男人习惯影响后代 不良习惯藏在精子里
瘢痕体质女性怀二胎 间隔期别超4年
经常这样穿的女性以后怀孕会比较困难 看看你是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