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

2009-06-15  | 好孩子 出来 在教 

  好父母都是学出来的

  进入了21世纪,信息社会对人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任何岗位都要求培训、考核,但似乎只有生养、教育孩子不需要培训,好像自动就会上岗而且永远不会下岗,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每一个人在做父母之前都要学习相关的知识,关于怎样做父母的意识和知识准备得越早越好,越充分越好。

  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

  优秀的父母,他们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费尽心思。有些人可能会说,有那么多父母大字不识一个,不也教育出好孩子了吗?其实,文盲并非不会教育,这些父母同样是教育孩子的高手。世界中学生奥数竞赛金牌获得者安金鹏的母亲初中都没毕业,但她却让孩子上小学之前就把四则运算做得滚瓜烂熟,仅此一点,又有几个大学毕业的父母能做到呢?

  好习惯都是养出来的

  其实孩子身上的多数习惯鈥斺斺 无论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鈥斺斺 都是我们做父母的有意无意培养出来的。父母每时每刻都在教,以至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教,这就是鈥溓苯逃潱肉溝越逃澩Υ蟮枚嗟摹⒏局实慕逃

  优秀孩子多是优质教育的结果,问题孩子多是问题家庭的产物。孩子的问题大多不是孩子自身造成的,而是父母问题的折射,父母常常是孩子问题的最大制造者,同时也是孩子改正错误与缺点的最大障碍者。当务之急的不是教育孩子,而是教育父母,没有父母的改变就没有孩子的改变。

  好沟通都是听出来的

  优秀的父母在这些方面大都做得较好,他们的良好沟通来源于自觉地遵守了这样三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倾听,就是让孩子把话说出来,并且听懂孩子话里的真实意思。第二个步骤是理解,就是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想是不是有道理,结果往往是有道理的。第三个步骤是建议,就是有道理孩子并不一定就能采取正确的行动,因此父母这时应该给以建议。

  好成就都是化出来的

  智力不是最重要的,比智力重要的是意志,比意志重要的是品德,比品德重要的是一个人的胸襟和抱负。

  意志、品德、胸襟等这些最重要的因素不是通过父母的说教等鈥溝越逃澗湍懿Ч模峭ü改傅男形粹溓苯逃澔⒆拥难饫锏摹R虼撕⒆邮钦驹诟改傅募绨蛏系模改改茏叨嘣队卸喔撸⒆泳湍茏叨嘣队卸喔摺

  相关报道:好孩子一定有良好的好习惯 

  鈥満煤⒆逾澬睦硪残韬腔ぁ

  如何引导好孩子的优越感? 

  不动怒,才能教出好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摘要:识是错误的。每一个人在做父母之前都要学习相关的知识,关于怎样做父母的意识和知识准备得越早越好,越充分越好。 好孩子都是教出来的 优秀的父母,他们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在教育孩子上费尽心思。有些人可能会说,有那...
相关文章《玩具柜台前的孩子》教学游戏信任是最温暖的阳光
父母五句话可以教出好孩子夸奖有助提升孩子自信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