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儿童健康体检费用由政府承担

2009-06-04  | 常熟 孕产 儿童 

  儿童健康体检是常熟市妇女儿童健康工程推出的第一项惠民政策。儿童的健康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生长发育监测、视力筛查等。与往年不同,今年,常熟市的每个儿童可享受到30元免费体检服务。儿童健康体检的费用由政府财政承担,预计将投入90多万元。

  据介绍,常熟市正在实施的这项妇女儿童健康工程将惠及全市40多万妇女儿童,总投资3000多万元。这项工程经费由生育保险、农村合作医疗、市级专项财政及市镇两级公共卫生服务经费组成。常熟市取得相应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机构,将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承担相应的服务职责,经费采用先服务后拨付的形式,对实施项目的服务机构进行考核后结算。该工程将妇幼保健服务项目分别列入免费项目、补助项目和限价项目。其免费项目包括妇儿健康咨询、婚前保健、建立孕期保健卡、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产后保健、儿童保健、儿童计划免疫、妇女病普查,补助项目包括孕产妇孕期保健和住院分娩,限价项目包括向流动人口孕产妇提供限价产检和定点限价住院。

  常熟市政府将投资3000多万元,为该市城乡40多万妇女儿童的健康买单。旨在让全市妇女儿童各项健康指标达到全省乃至全国领先水平的“常熟市妇女儿童健康工程”6月1日起正式启动。

  常熟市妇女儿童健康工程是常熟市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该项工程以关怀妇女、关怀儿童、关怀特殊人群为宗旨,将为常熟城乡20至64岁的妇女、7 岁以下儿童和该市婚姻登记对象提供以婚前保健、围产期保健、儿童保健、儿童计划免疫、妇女病普查为主要内容的免费、补助(限价)服务和为危重孕产妇、新生儿实施母婴应急救助服务,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出生缺陷发生率,率先完成《江苏省妇女儿童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和任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熟儿童健康体检费用由政府承担》摘要: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承担相应的服务职责,经费采用先服务后拨付的形式,对实施项目的服务机构进行考核后结算。该工程将妇幼保健服务项目分别列入免费项目、补助项目和限价项目。其免费项目包括妇儿健康咨询、婚前保...
相关文章通州0至6岁儿童政府埋单期全程健康“照料”平坝县马场镇开展儿童免费体检活动
海南:“六一”儿童节送“健康礼”九江:关心贫困妇女、儿童健康免费体检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