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了食积怎么办

2009-06-03  | 食积 大生 宝宝 

  案例

  张太太的宝宝前几天有点感冒咳嗽,吃了些药,谁料到连舌苔都变成了药的颜色,过了好几天都还没退,还食积得厉害,张太太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鈥︹

  预防食积

  食积指宝宝父母忽视鈥準彻笥薪阝澮约懊つ拷购蟮贾卤Ρξ赋υ嘶У鳌!洞笊家吩疲衡溞《拗锛窗衲芟附冢拷谥撸改敢病8改覆恢桑菲涮淇蓿匏挥耄绅蠹玻坊谀扳潱夥岸愿改赣兴羰尽O衷谌嗣巧钏狡毡樘岣撸志郎优啾甘芨改改绨C娑允谐∩献试捶岣坏氖称罚改缸苁撬秤ΡΡΦ男囊猓峁鍪恿蒜準彻笥薪阝澏斐捎!S;嵩斐闪街植煌暮蠊阂皇茄雠侄斩7逝植坏扔诮】担绶撕约に氐男《湵=∑封潱峁唤鍪剐『⒆右追⑴郑箍沙鱿中栽缡於龊蠡迹环逝侄够嵛赡旰舐裣轮诙嗉膊〉幕龈6巧闳牍嗟氖称罚⒆硬坏挥蟹⑴郑吹乖匠栽狡H酢U馐怯捎谑持啵喽换撕α私磕鄣钠⑽福瓜展δ芊⑸习车挠荒芪逅茫炊纬闪擞涣嫉南窒蟆R虼耍员ΡΦ囊车餮匆挥谟忠谙纫慊迳し⒂枰忠乐褂!

  食积的另一原因为盲目进补。父母对幼儿的迫切关爱使幼儿虚不受补。往往幼儿在进补后脘腹饱满,消化不良。父母操之过急,大剂量蛮补以致碍胃所致。解决的关键在于进补的方法要合理,宜少量,持久地进补,若进补后脘腹饱满,可选用适宜的药物调理。例如:因服人参、黄芪之类补气药后出现腹胀饱满,食欲减退者,可选用白萝卜或用莱菔子来煎汤茶以消食下气;如因服阿胶、地黄、麦冬等滋腻药后出现腹胀腹泻,食欲不振等反应时,可用生姜加红塘煎汤代茶以温中和胃,或谷麦芽、鸡内金煎汤服用,以和胃助消化;如出现大便秘结,小腹作胀等征候时,可用番泻叶泡茶,以清肠通便。若进补后身体发胖,体重超常增加,是因为进补使人体气血阴阳得到补充和调整脾胃功能增强,食欲旺盛,热量增加,活动量又相对减少,就容易发胖。对原来就形体瘦弱者,进补后稍之胖些,也是健康强壮表现。但若过于发胖,体重超过正常标准,可能是营养过剩所致,就应引起注意,所以在进补同时需要适当增加活动量。

  冬令食积是宝宝父母们需要警惕的重要内容。食无常节和盲目进补在现实生活中时常发生,这严重损害了宝宝的脾胃功能,导致运化失调,湿热内蕴,郁而发热。如出现各种症状,父母们无需惊慌,把宝宝带去儿科中医师看诊,则可对症治疗。

  万一宝宝出现了食积,家长又该如何应对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现了食积怎么办》摘要:有节而造成营养过剩。营养过剩会造成两种不同的后果:一是养出胖墩儿。肥胖不等于健康,如服了含性激素的小儿保健品,结果不仅使小孩子易发胖,还可出现性早熟而引出后患;肥胖儿还会为成年后埋下众多疾病的祸根。...
相关文章孩子积食该怎么办喂养小儿食积巧调治
治疗小儿积食的办法萝卜生姜 VS 小儿感冒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