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每个孕妇都适合水中分娩

2009-05-28  | 分娩 孕妇 水中 

  水中分娩对产妇来说,可以减少创伤,加速恢复。泡在温水里的人,身心都会比较镇静放松,这对于促进产妇宫颈扩张,调动产妇身体的自然节律都有好处。水的浮力可以让人肌肉松弛,也有利于把更多的力量用于子宫收缩,加速产程。

  对初生婴儿而言,水中状态与母体内泡在羊水中的感觉很类似,这对孩子的感觉过渡十分重要。由于水中活动更便于孕妇采取一些不同的姿势帮助骨盆松弛,让胎儿更容易通过产道。同时,水中分娩的时间较短,还能减少对母亲的伤害和婴儿缺氧的危险。

  当然,也并非每个孕妇都适合水中分娩。比如,孕产妇有感染性疾病、心脏病,以及孕妇骨盆狭小,年龄过大(33岁以上),或者发现胎儿不健康、胎位不正,或者胎儿过大时,也不宜水中分娩。水中分娩过程中,一旦发现胎儿心跳不正常等现象,产妇需要马上离开浴缸,转移到产床上去处理。

  水中分娩是在无菌产房中进行,房中摆放着分娩浴缸,还有一张休息床、一张产床、一个宝宝箱。分娩缸的独特之处在于:分娩缸边上有按钮,可以升降缸体,使浴缸与产床等高,便于产妇在水中分娩完从分娩缸移至产床处理胎盘等事宜;分娩缸的水保持在37℃左右,让待产的孕妇觉得温暖舒适;外面的水经过处理后才放进分娩缸,完全无菌,可以直接饮用,缸内有多个凹凸不平的地方,孕妇可以利用这些地方采取不同的姿势分娩,如跪着、蹲着或趴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非每个孕妇都适合水中分娩》摘要:力量用于子宫收缩,加速产程。 对初生婴儿而言,水中状态与母体内泡在羊水中的感觉很类似,这对孩子的感觉过渡十分重要。由于水中活动更便于孕妇采取一些不同的姿势帮助骨盆松弛,让胎儿更容易通过产道。同时,水中...
相关文章水中分娩适合中国产妇吗?水中分娩是否适合中国产妇
水中分娩优势与危险并存孕期做水中运动可缓解分娩疼痛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