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2009-05-27  | 幼儿 幼儿园 适应 

  孩子面临从家庭进入幼儿园这样的变化阶段,孩子表现出情绪焦虑不安和对亲人的依恋,是很正常的,作为家长,要充分理解孩子的这种表现,当然,不同的孩子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也是各不相同的,我们建议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来帮助孩子顺利地渡过入园关。一般情况下,孩子经过3至5天,大多都能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一、适时鼓励,给予温暖。孩子从幼儿园回家以后,家长要给予适时鼓励,让孩子感到自己能上幼儿园是一件很自豪的事,家长要引导孩子谈谈幼儿园中开心的事,可以向孩子提一些问题,如:鈥満托∨笥衙窃谝黄鹂陌桑库潯⑩溄裉炷阃媪耸裁春猛娴耐婢撸库潯⑩溤谟锥袄锸窃趺闯苑沟模磕阕约撼缘穆穑空婺芨桑♀潯⑩溊鲜ο不赌懵穑啃∨笥严不赌懵穑库澋鹊取Mü富埃私夂⒆釉谟锥扒榭觯笆备韫睦桶参浚逃⒆釉谟锥耙袷毓嬖颍鲆桓隼鲜托∨笥讯枷不兜暮煤⒆印

  二、信任教师,家园配合。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每个孩子在入园时表现出的社会适应情况也会有所不同。对于一些焦虑情绪比较严重,长时间哭闹不止的孩子,我们也要区别对待。作为家长一定要信任教师,因为教师是专业人士,帮助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教师有着丰富的经验,家长可以和老师协商作一些特别的安排,例如:允许孩子带一件自己最喜欢的玩具到幼儿园;适当缩短在幼儿园的时间;家长在幼儿园进行半日陪同等。老师也会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给予家长切实的指导,家园共同努力,孩子很快就能愉快地在幼儿园生活了。

  三、介绍、熟悉幼儿园。在家里,家长是孩子最信任的人,家长要告诉孩子幼儿园是孩子们玩乐、学习、生活的好地方,幼儿园有很多小朋友,大家一起玩,一起做游戏,一起学本领,会非常开心。幼儿园的老师像妈妈一样喜欢小朋友,教师的本领很大,会带小朋友玩很多好玩的游戏,消除孩子的害怕心理。幼儿园会安排时间,让家长带孩子在幼儿园熟悉环境,这时,家长要根据自己孩子的状况,观察孩子的适应能力,以便采取不同的策略。

  四、按时接送,及时离开。面对孩子的哭闹现象,家长不能心软,要坚持准时送孩子去幼儿园,而且,将孩子送到以后,尽量不要在幼儿园逗留,及时离开。上幼儿园对孩子意义重大,同孩子讲道理,孩子在哭闹的状态下是听不进去的,家长离开了幼儿园,孩子就失去了依恋目标,他们就容易对教师产生依恋转移,班级活动慢慢地就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哭闹现象随之也会很快减少。在孩子刚入园的一周时间里,家长答应孩子什么时间接,一定要注意准时,尽量提早一点,让孩子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摘要:子他们的社会适应能力也是各不相同的,我们建议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来帮助孩子顺利地渡过入园关。一般情况下,孩子经过3至5天,大多都能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一、适时鼓励,给予温暖。孩子从幼儿园回家以后,家...
相关文章从幼儿园到小学如何顺利过渡家长拍孩子怕去幼儿园的原因
上幼儿园后经常生病上幼儿园,你准备好了吗?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