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青春发育平均提前两年

2009-05-15  | 儿童 发育 儿童性 

  气候变暖致儿童性发育提前

  “现在儿童身体发育与以前相比,普遍提前了两年,女孩在11岁左右,男孩在13岁左右。”杨玉称,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父母对孩子的饮食更是花尽心思,饮食问题可能引发儿童性早熟。

  营养问题是促使性早熟的原因之一,除去这个原因之外,现在受激素、色素、防腐剂等污染的食品越来越多,孩子吃多了此类食品,也会刺激体内的激素,促使性早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进入夏季,性早熟儿童的数量将逐渐增加,气候变暖也是导致儿童性发育提前的原因之一,这也是为什么非洲儿童发育较早的缘故。此外,儿童性早熟也会引发一系列问题,除性早熟的孩子身高偏矮外,其心理发育也会造成影响,因为年龄太小,受教育不多,孩子的心理无法跟上生理成熟,较易发生早恋、过早性行为等。由于发育较同龄人早,儿童会产生不自在感,从而产生自卑心理,时间久了,性格将变得孤僻。

  四岁女童乳腺发育 性早熟逼近低龄童

  医生支招帮孩子远离性早熟

  核心提示:南昌市民毛女士的女儿丽丽今年四岁,前几天在帮丽丽洗澡时,毛女士惊讶的发现女儿的胸部竟然有肿块。带着女士到医院就诊后,医生告诉她孩子乳腺提前发育了,属于性早熟,目前需要服用药物进行调理。

  记者从江西省儿童医院了解到,像丽丽这样的性早熟儿童并不少,该院的内分泌青春期专科门诊每天都要接诊30例左右性早熟儿童,年龄最小的不过几个月。同时,儿童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杨玉告诉记者,与以前相比,儿童的青春发育平均提前两年,而饮食和气候变暖也是促使儿童性发育提前的因素。

  四岁女童胸部开始发育

  “要不是洗澡的时候无意中碰到丽丽胸部,我也不知道。”毛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前几日洗澡发现女儿胸部有肿块后,担心孩子身体出现情况的毛女士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经过检查后医生告诉她,丽丽并非生病,而是乳腺提前发育,属于性早熟。

  四岁女儿开始发育的消息让毛女士吓了一大跳,在回忆了孩子平时的生活情况后毛女士称,丽丽平时的饮食与平常孩子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只是喜欢喝饮料。但医生也不能确定孩子性早熟是因为喝饮料造成的,现在孩子已经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造成性早熟原因各不同

  12日,记者前往江西省儿童医院采访时,杨玉告诉记者,女孩8岁、男孩9岁之前出现第二性征就属于性早熟范围之内,近几年性早熟儿童并不少见,医院特设的内分泌青春期专科门诊每天都要接诊30例左右性早熟儿童,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几个月,而且以女孩居多。

  杨玉称,根本不完全统计,从2006年该院内分泌青春期专科门诊设立起至现在,每天前来就诊的性早熟儿童数量倍增。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母亲带着七岁的女儿前来就诊,原因与丽丽一样,胸部开始发育。杨玉告诉记者,这属于不完全性早熟,即出现部分第二性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的青春发育平均提前两年》摘要:岁左右。杨玉称,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父母对孩子的饮食更是花尽心思,饮食问题可能引发儿童性早熟。 营养问题是促使性早熟的原因之一,除去这个原因之外,现在受激素、色素、防腐剂等污染的食品越来越多,孩子吃多了...
相关文章江西儿童青春期发育提前了两岁半生长发育的长期变化及其影响
生长发育的长期变化及其影响我国儿童生长发育期的变化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