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痰、止咳应有先后

2009-05-12  | 止咳 分泌 中枢镇 

  宝宝咳嗽时喉咙里有痰,用了很多咳嗽药似乎都没有显效,是否应该先去痰后再止咳?

  咳嗽一般不用镇咳药,这样就可以把下呼吸道的分泌物通过咳嗽排出体外,若用了镇咳药就会抑制咳嗽反射,导致气管支气管内痰液滞留,使病情加重或继发感染。其次,频繁咳嗽影响睡眠或进食时,可按照医生指导给宝宝选择适宜的治疗药物。譬如儿童咳嗽多为有痰咳嗽,单纯用中枢镇咳药治疗是不妥当的,而应先祛痰再止咳。

  咳嗽是宝宝常会有的症状,首先不要盲目止咳。咳嗽本身是人体自身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可以阻止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系统,或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积聚。咳与嗽是有区别的,凡有声无痰谓之咳,有痰无声谓之嗽。在疾病状态下,咳与嗽常常并见,故称为咳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祛痰、止咳应有先后》摘要:用中枢镇咳药治疗是不妥当的,而应先祛痰再止咳。 咳嗽是宝宝常会有的症状,首先不要盲目止咳。咳嗽本身是人体自身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动作,可以阻止异物进入气管、支气管系统,或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积聚。咳与嗽是有区...
相关文章孩子咳嗽时别随意吃药服用小儿糖浆要小心
止咳祛痰药的选取原则止咳的同时一定要祛痰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