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癌症要从儿童抓起

2009-05-10  | 化合 别为 癌症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庞达教授介绍:“肥胖不利于癌症患者。研究发现,饮食、体重与癌症的关联远超人们想象。研究者列出了六种受肥胖影响较大的癌症,分别为:食道癌、胰腺癌、直肠癌、子宫癌、肾癌、乳腺癌。儿童体重越重,成年后肥胖的几率越大。如果任由其继续发展,儿童肥胖问题将成为癌症大规模爆发的定时炸弹。肥胖人口越多,未来癌症人口就越多。”

  庞达教授指出,经常食用高脂、高热量、高盐食物以及烟熏肉油炸食品等都是导致肥胖甚至癌症的危险因素。另外,从膳食中摄入亚硝胺的量与癌症发病率相关。调查发现,酸菜中亚硝酸盐和亚硝酸含量较多,还含有致癌化合物苯并芘和其他多环芳烃化合物。

  专家建议,预防癌症要从儿童抓起,43%的癌症病例可以通过儿童时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癌症要从儿童抓起》摘要:发的定时炸弹。肥胖人口越多,未来癌症人口就越多。 庞达教授指出,经常食用高脂、高热量、高盐食物以及烟熏肉油炸食品等都是导致肥胖甚至癌症的危险因素。另外,从膳食中摄入亚硝胺的量与癌症发病率相关。调查发现...
相关文章预防癌症应从儿童抓起儿时防肥胖长大远离癌
预防癌症,从儿童开始被动吸烟对孩子的危害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