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以来东莞成功解救被拐儿童138名

2009-05-07  | 东莞 儿童 追逃 

  据东莞刑警支队支队长李灼华介绍,在东莞所发生的拐卖儿童犯罪主要表现为“两头在外”,即犯罪嫌疑人和被拐儿童均是外地人,大部分儿童被拐卖到外地。犯罪分子拐卖儿童的手法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采用诱骗方式,以买零食、玩具为由与小孩套近乎,骗取小孩信任拐走,然后再转手,这种作案手法多数发生在公共场所;还有的与小孩家长套近乎,以帮助小孩家长办事骗取家长信任,其作案对象主要是婴儿,地点以出租屋为主;二是强抢,即驾驶摩托车、小型面包车等,趁被害人不注意,从其手上或手推儿童车中将小孩强行抢走,据介绍,这种情况现在已不太多,自2000年以来,以当街强抢的方式作案在东莞全市才发生过几宗。

  近几年来,拐卖儿童犯罪网络错综复杂;犯罪手段多样化,作案的地域逐渐扩大,跨国、跨境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屡有发生。

  据东莞警方通报,自2000年以来,有121宗拐骗、拐卖儿童案件没破。对于造成这些积案的原因,东莞警方负责人解释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种是已确定了嫌疑对象,前几年也组织过追逃,但缘于各种原因没能抓到,儿童也没能解救;第二种情况是已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但部分儿童仍没能找回,但仍掌握线索在继续追逃解救;还有一种情况是确实没有线索入手的。

  “像入室盗窃、抢劫的案件,往往都有痕迹、物证遗留在现场,而儿童被拐卖后,家长发现后到处寻找,找不到再向警方报警,难免错失了堵截追击嫌疑人的最佳破案时间。”李灼华表示,此外,在东莞这样一个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频繁的城市,要从中寻找线索、抓获嫌疑人也有难度。

  李灼华坦言,最大难度还是在解救被拐儿童方面。“有的买方人家认为,‘我是用钱把小孩买回来的,就应该拥有他,这也不是我的错,’所以也就不想主动交回。”甚至当公安民警已经到被拐儿童所在地准备接回被拐小孩时,一些地方宗族观念强,想尽种种办法层层将小孩转手,给破案带来很大难度。

  东莞警方近期连破大要案,2000年以来243宗拐骗拐卖儿童案侦破逾半。据统计,2000年以来东莞共侦破拐骗、拐卖儿童案件12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318名,成功解救儿童138名。值得提醒的是,像东莞这样一个外来人口居多的城市,外来工子女成为犯罪分子拐卖的重点对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0年以来东莞成功解救被拐儿童138名》摘要:造成这些积案的原因,东莞警方负责人解释存在以下几种情况:一种是已确定了嫌疑对象,前几年也组织过追逃,但缘于各种原因没能抓到,儿童也没能解救;第二种情况是已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但部分儿童仍没能找回,但仍...
相关文章东莞警方破获43宗拐骗、拐卖儿童案件广东:召开“打拐”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解救战友行动公安县警方解救3名儿童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