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癌症应从儿童抓起

2009-04-29  | 癌症 预防 儿童 

  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陈焕朝主任医师指出,预防癌症应从儿童抓起,约四成的癌症病例可通过儿童时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

  陈焕朝说,教育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可有效减少成年期癌症发生。

  让孩子积极锻炼,避免肥胖;注意培养孩子乐观开朗的性格。陈焕朝说,预防癌症从孩子开始,要为儿童营造一个无烟环境;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习惯,不以儿童好恶提供饮食,保证其膳食平衡,并注意避免进食过快和进餐次数过多。

  一、保持健康体重 近年来城市“小胖墩”剧增,这与摄入过量高脂肪、高热食品有关。高脂肪膳食是促发某些癌症的“催化剂”,多种致癌物质均为脂溶性,从饮食中摄入的动物脂肪越多,溶解和吸收致癌物质的危险性就越大。此外,高脂肪饮食还会增加肠道内胆汁酸的分泌,对肠道黏膜有潜在的刺激和损害作用,很可能会诱发肿瘤。

  二、培养好性格 癌症的发生与心理因素密不可分,有的专家甚至认为,性格决定罹患癌症几率的高低,乐观开朗的性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不仅可预防癌症,还对癌症治疗有帮助,那些悲哀、绝望等负面情绪,则可能损害人的免疫系统,诱发癌症。

  三、是远离烟草 统计数据显示,全世界有7亿儿童呼吸着被香烟的烟雾污染的空气,在所有癌症致病因素中,有30%的癌症死亡与各种形式的烟草接触有关,吸烟(包括被动吸烟)是导致肺、喉、食管、胃、膀胱、口腔和肾等癌症的最危险的致病因素。家庭生活中,被动吸烟的儿童长大后患癌症的危险性比未受烟草危害的儿童会增加,年龄小于20岁即开始吸烟者死于肺癌的人数比不吸烟者高28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癌症应从儿童抓起》摘要: 陈焕朝说,教育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可有效减少成年期癌症发生。 让孩子积极锻炼,避免肥胖;注意培养孩子乐观开朗的性格。陈焕朝说,预防癌症从孩子开始,要为儿童营造一个无烟环境;培养孩子健康饮食的...
相关文章预防癌症要从儿童抓起广州:农村、城市儿童龋齿状况相差3倍
糖尿病预防应从娃娃抓起儿时防肥胖长大远离癌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