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食、挑食可导致孩子近视和皮肤病

2009-04-28  | 偏食 维生 挑食 

  孩子偏食、挑食目前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专家指出,偏食、挑食可导致孩子近视和皮肤病。

  生活中,由于季节、加工和烹调方法、各地饮食习惯等因素的影响,人们很难做到膳食平衡,而偏食、挑食更容易导致某些营养素的摄入不足或过量。

  研究发现,由偏食、挑食导致的锌、铬、铜、硒等微量元素缺乏,是造成儿童视力障碍和近视的原因之一。

  此外,偏食、挑食导致的维生素缺乏,还可能引起儿童皮肤病。例如:缺乏维生素A,可能引起皮脂腺和汗腺萎缩,使皮肤粗糙,出现鸡皮疙瘩样的毛囊丘疹,毛发干枯,皮肤无光泽,指甲也会变脆、变形;缺乏维生素B6,可能引起皮肤发红、脂溢性皮炎等;缺乏维生素B2,容易引发口角炎、舌炎和唇炎;而缺乏维生素C的孩子,还会发生“糙皮病”。

  为了纠正孩子偏食和挑食的毛病,专家建议,家长要做到不偏食;要讲究烹调方法,注意合理搭配;要控制孩子在饭前不要吃零食;不要在餐桌上训斥和打骂孩子;当孩子偏食、挑食时,家长教育孩子要有耐心,不要着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偏食、挑食可导致孩子近视和皮肤病》摘要:光泽,指甲也会变脆、变形;缺乏维生素B6,可能引起皮肤发红、脂溢性皮炎等;缺乏维生素B2,容易引发口角炎、舌炎和唇炎;而缺乏维生素C的孩子,还会发生糙皮病。 为了纠正孩子偏食和挑食的毛病,专家建议,家长要...
相关文章孩子皮肤病可能是偏食所致孩子偏食挑食致皮肤病
孩子偏食挑食导致皮肤病偏食挑食易导致皮肤病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