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活动《买桔子》

2009-04-2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李清菊 | 桔子 货摊 活动 

  设计意图

  秋天是桔子丰收的季节,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爱模仿、爱动,幼儿在常规意识方面还很欠缺,特别是现在独生子女居多,礼貌意识方面很不足。选择此题材,首先是幼儿体验了摘桔子的活动,其次是接近幼儿的生活,是幼儿生活中常见的比较熟悉的物体,而且幼儿经常看着大人在货摊边看着大人之间的交流通过幼儿在货摊上亲自买桔子来加强幼儿的礼貌用语和与同伴间的友好交往。

  活动目标:

  1、敢于大胆与不太熟悉的人交谈,能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

  2、能够使用礼貌用语“你好”“请”“谢谢”“再见”与人交往。

  3、尝试自己剥桔子品尝,感知桔子酸酸甜甜的味道。

  活动准备:

  玩具猴子,动物头饰,售货架及售货员(请幼儿园与本班幼儿陌生的老师),一元硬币,大小不同的桔子,一位大班幼儿扮演姐姐。

  活动过程:一、使用礼貌用语打招呼。

  1、今天老师请来了一位客人,它是谁?(出示教具猴子)

  2、我们应该和它怎么说?(问好)

  3、想一想还有什么时候需要相互问好?(家中来客人了,在外边遇到熟人等)

  二、听故事。

  1、听,什么声音啊?

  2、大班姐姐哭着出场:

  师:这位小姐姐,你怎么了?别哭别哭,轻轻地告诉我好吗?(教师做倾听状)

  3、小朋友,猜猜姐姐为什么哭呀?(幼儿讨论)

  4、你们想知道吗?姐姐刚才告诉我了。(教师讲述故事)

  5、姐姐为什么没买到桔子呀?(不排队,眼睛不看着别人,讲话没有礼貌)

  三、玩游戏“买桔子”。

  1、今天,潘阿姨新开了一家桔子店,先让李老师来买一买,看我能不能买到桔子。(教师示范)

  2、我买到桔子了,请你们给我鼓鼓掌。

  3、我买的桔子和我家里的桔子比一比,你们发现了什么?(教师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桔子比较)

  4、它们都是圆圆得,扁扁的,软软的,但也有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大小,颜色)

  5、小朋友在家有没有吃过桔子呀?那我请一位小朋友来帮我剥桔子。(教师说谢谢)请把桔子皮放在垃圾桶内,注意卫生。

  6、教师引导幼儿观察桔子皮剥了后有一瓣一瓣的桔子肉,我们可以尝尝它们的味道。你帮我剥桔子,我请你吃一个,告诉大家是什么味道?(酸酸甜甜)

  7、我也请你们吃一个,是不是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幼儿分吃桔子)

  8、你们想不想有一个桔子,那好,先请小鸡队到我这儿拿钱去买桔子,注意要有礼貌,排队,看谁能买到桔子。

  四、幼儿买桔子。

  1、分析为什么个别幼儿没有买到桔子。(幼儿重新去买)再分组去买桔子,教师予以引导。

  2、把你买到的桔子和旁边小朋友的比一比,看有什么不一样?

  3、想不想吃?请小朋友拿着桔子自己剥开来,请旁边的小朋友也来品尝一下你的桔子,问他有什么味道?

  4、今天小朋友们都买到了桔子,而且都会自己剥桔子给自己和其他小朋友吃,小朋友表现得真棒,小朋友回家之后也剥桔子给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吃好不好?(结束)

  温州龙湾四幼 小四班 李清菊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活动“买桔子”》摘要:大人之间的交流通过幼儿在货摊上亲自买桔子来加强幼儿的礼貌用语和与同伴间的友好交往。 活动目标: 1、敢于大胆与不太熟悉的人交谈,能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 2、能够使用礼貌用语你好请谢谢再见与人交往。 3、尝...
相关文章小班半日活动:桔子桔子(科学)
小班语言:桔子花好吃的桔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