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要误解钙的作用

2009-04-28  | 钙剂 家长 补钙 

  

  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将钙剂作为长年营养品,有的家长还同时滥用其他营养药,殊不知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除了一些特殊的孩子,大多数婴幼儿无需额外补充钙剂。

  食补作用至关重要

  其实儿童营养健康决不是用药补出来的,而是均衡吃出来的。吴虹指出,对于大多数婴儿来说,配方奶粉已经有足够的钙含量。而幼儿只要坚持平衡膳食的原则,如每天喝1—2杯牛奶,再加上蔬菜、水果和豆制品中的钙已经足够满足人体所需,根本无需另外再补充钙片。平时要多做户外活动和锻炼来增强体质及骨骼的生长,尤其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多到户外活动。“即使需要补钙也要经过医生诊断,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补钙,以保证钙的摄入适量。”另外,营养学家指出,孩子一旦出现营养素缺乏,肯定是吃的食物出了问题。家长首先要检查给孩子的食物是否正确、种类是否合适、搭配是否科学。

  家长误解钙的作用

  “医生,小孩几岁需要补钙?”、“小孩吃什么钙剂好啊?”在昨天的咨询活动中,面对铺天盖地的钙剂产品,很多家长都迷糊了眼。“不仅在各种咨询活动上,在日常的门诊中,医生也发现现在满月以后的婴幼儿几乎都在服用钙剂。”儿中心儿科发育行为专家吴虹不无忧虑地告诉记者,家长误解了钙的作用,以为单纯补钙就能给孩子补出一个健壮的身体,把钙片作为补药或零食长期给孩子吃是错误的。事实上,真正需要补钙的孩子非常少。

  过量补钙适得其反

  除了钙剂,还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在服用营养药。现在“补”的观念深入人心,一说到营养素缺乏,家长首先想到吃药,于是补钙、补铁、补锌……专家指出,如果盲目给孩子吃钙片,反而可能造成体内钙含量过高,从而可能抑制肠道对锌、铁、铜等元素的吸收,孩子易患微量元素缺乏症。儿童如过量食用高蛋白食物,不仅会增加肝脏负担,而且易引起消化不良。婴幼儿数月内大量服用高浓度鱼肝油及其制品,会发生厌食、昏睡、头痛、皮肤干燥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不要误解钙的作用》摘要:,小孩几岁需要补钙?、小孩吃什么钙剂好啊?在昨天的咨询活动中,面对铺天盖地的钙剂产品,很多家长都迷糊了眼。不仅在各种咨询活动上,在日常的门诊中,医生也发现现在满月以后的婴幼儿几乎都在服用钙剂。儿中心...
相关文章宝宝打过疫苗还得病?父母误解了自己的孩子
感冒的误解和警惕的现象幼儿园春季如何做好卫生保健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