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预产期两周要密切留意

2009-04-25  | 预产期 超过 妇产 

  怀胎十月等待的是瓜落蒂熟的一刻,但如果等着一天又一天,预产期都过去2周了,宝宝还没有要出来的动静,妈妈们自然是既焦急又担心。区计生服务站的妇产科医生建议准妈妈们,过期妊娠可能会导致危险,妈妈们最好到主治医生那里进行胎心音检查,密切留意胎儿情况。

  超过预产期两周要密切留意

  超过预产期两周或两周以上仍不临产者为过期妊娠,过期妊娠将导致胎盘出现两种变化。一种是胎盘老化而出现退行性改变,使胎盘绒毛间隙血流量明显下降,形成梗塞,进一步使血流量减少,供应胎儿氧和营养物质减少,使胎儿不再继续生长,羊水减少,容易缺氧或死亡;另一种是胎盘功能正常,过期妊娠的胎儿继续长大,在分娩时因胎儿过大,胎头过硬,可造成难产。因此,过期妊娠的围产儿死亡率明显增高。

  超过预产期分娩较为常见

  妇产科医生解释,预产期是从月经第一天向后计算40周(280天),胎儿在母体内发育平均需要266天,因为排卵日期可提前或退后,胎儿的成熟及分娩又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实际上只有5%的孕妇恰好在预产期那天分娩,而75%左右则在预产期前3周内及后2周内临产。故妊娠37~42周间分娩,均属于足月产。超过预产期分娩,是常见的情况,不属异常,孕妇对此不必过分焦虑。

  孕妇在接近预产期时应到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如果超过预产期仍未出现宫缩,应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此时进行胎盘功能检查和胎儿状况的检查,对于制定处理方案是很必要的。虽然过期妊娠的原因仍然不明,确定的是:拖得愈久愈可能会增加诸多围产期并发症。所以一般过了预产期1周左右,医生会建议孕妇住院定期密切监测胎儿健康状况。如超过预产期10天仍未分娩,则应住院引产。确诊为过期妊娠,且胎儿大、颅骨较硬、羊水较少,尤其是对于有其他妊娠并发症者,医生可能会建议以剖宫产的办法来终止妊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过预产期两周要密切留意》摘要:胎儿继续长大,在分娩时因胎儿过大,胎头过硬,可造成难产。因此,过期妊娠的围产儿死亡率明显增高。 超过预产期分娩较为常见 妇产科医生解释,预产期是从月经第一天向后计算40周(280天),胎儿在母体内发育平均需要...
相关文章预产期怎么算如何推算预产期
告诉你如何推算预产期准妈妈如何推算预产期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