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准爸爸出现准爸爸症候群

2009-04-24  | 越来 得准 爸爸 

  出现准爸爸症候群的男性通常会感到焦虑和忧郁。而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通常有几个。如宝宝的出现非在预期中,令准爸爸打从心理上不情愿新生命“打扰”两人世界,或是不知如何迎接新生命。其次是,准妈妈因孕前反应激烈到非常不适,或是有健康、安危上的顾虑,因而使得准爸爸“很有罪恶感”。还有准妈妈长期在情绪上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使得准爸爸觉得“自己怎样做都不对”而感到无所适从等均会引致准爸爸的不安。刘医生说,孕妇稳定、开朗的情绪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有利的,而要让孕妇情绪稳定,丈夫所起的作用非常大,因此准爸爸必须尽快调适,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多参与到孕前的准备中。

  准爸爸不妨找一天邀准妈妈到个气氛温馨的餐厅,心情愉快地喝喝下午茶,同时拿出纸笔,一起列出从怀孕到产后小宝宝的照顾,所有可能面对且须解决的问题都列出来,当共同找出解决的方法时,或者深入了解令人不安的医疗问题时,心理上的压力自然会随之减轻。当然,如果准妈妈已经察觉到丈夫情绪的波动,不妨与先生坦诚沟通,让准爸爸在面对她的情绪问题时,怎么做会令她感到比较舒服,而不是老要准爸爸“猜猜看”,或许自然能改善彼此的心理状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越来越多准爸爸出现准爸爸症候群》摘要:宝宝的照顾,所有可能面对且须解决的问题都列出来,当共同找出解决的方法时,或者深入了解令人不安的医疗问题时,心理上的压力自然会随之减轻。当然,如果准妈妈已经察觉到丈夫情绪的波动,不妨与先生坦诚沟通,让...
相关文章6个月到1岁半的小儿害怕什么东西?挑衅书
写给少女潇潇如何知道宝宝想睡了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