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红疹并不都是手足口病

2009-04-16  | 口病 好发 手足 

  沙土皮疹好发于3-12岁儿童,疹子主要聚集在手背、前臂、肘、膝盖等容易摩擦刺激的部位,形状为圆形苔藓样的丘疹,密集成群,有的是正常皮色,有的为淡红色,轻度瘙痒。儿童因为喜欢抓挠,常常会有破损。这种皮疹只要避免不良刺激,减少摩擦一般就会自愈。

  沙土丘疹与手足口病有明显的区别:手足口病的红色丘疹主要在手心脚底,口腔黏膜,或者肛周,而沙土丘疹主要聚集在手背、手臂;手足口病常会伴有全身症状,发热,全身不适等,而沙土皮疹则没有全身症状。

  专家表示,即便患上了手足口病也不必担心,只要及时就诊,合理用药,加强护理,都可以平稳度过。由于春季是病毒、细菌滋生、活跃时期,医生仍然提醒,家长要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平时保持室内通风,尽量少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如果发现孩子不适,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上有红疹并不都是手足口病》摘要:心脚底,口腔黏膜,或者肛周,而沙土丘疹主要聚集在手背、手臂;手足口病常会伴有全身症状,发热,全身不适等,而沙土皮疹则没有全身症状。 专家表示,即便患上了手足口病也不必担心,只要及时就诊,合理用药,加强...
相关文章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小儿手足口病的饮食疗法幼儿手足口病的发病特征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